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瘦死的骆驼“没马大” 韩国完胜欧洲冠军

2010年06月13日01:5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邹大鹏)一直是亚洲足球榜样的欧洲足球这一次彻底被“徒弟”玩了一把。

  贵为2004年欧洲冠军的希腊队,在“太极虎”面前反倒成了一个不会踢球的学生,输得体无完肤、没有脾气。

  这场完胜足以让韩国上下欢欣鼓舞,毕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赛场,这是韩国人对于欧洲球队的一场值得载入史册的鲜有胜利,也是亚洲球队一场罕见的“非典型”胜利。

  曾几何时,亚洲在世界足球版图中不值一提,即便是欧洲二流球队也可以砍瓜切菜般轻松将亚洲顶尖球队拿下。无论日、韩两强还是西亚的伊朗、沙特,虽在亚洲技高一筹,但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也只是走走过场、陪“太子们”读书,“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成了欧、亚足球实力的形象对比。

  但韩国队的这场胜利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作为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代表之一,“太极虎”的表现和进步已经证明:亚洲球队并不都是“软柿子”,欧洲一些二流的“骆驼们”已经不是亚洲“一哥们”的对手。

  其实近些年来,不只是韩国,早早立志“脱亚追欧”的日本队也在多场友谊赛中将欧洲和南美的强队们拉下马,只是还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而已经快被世界杯遗忘的中国队近来虽处于历史低谷,但在逐渐的进步中也有了1:0击败世界冠军法国队的辉煌一页。

  正如贝利指出,随着足球日益的国际化,各队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比赛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不妨大胆猜想一下,南非能否成为亚洲球队们改写国际足坛格局的舞台呢

  由此看来,韩国队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已经惊艳登场,剩下的三支兄弟球队是否也能乘势而上、一鸣惊人,令人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