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美不胜收的好望角 日本女球迷哭的真幸福

2010年07月02日16:43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离开南非前,大家通过投票表决,去的最后一个地方是,开普敦最为著名的好望角——— 一个位于大西洋和印度洋汇合处的航海地段,好望角是它最好听也最能让人麻痹的名字,风暴岛才是其最初的原称。

  20多米高的“杀人浪”、电闪雷鸣下的暴风骤雨、船只的莫名消失……在历史上,电影里对于这个地方的种种神秘描述已经太多太多,以至于节目组里的女孩子们,内心对这个景点充满了好奇的敬畏。

  当然,我们看到的只是风平浪静,海水、天空和颜悦色,甚至是美不胜收,当面对这样可以让人平静的景致时,多少人会想过这种平静下埋伏着多少不安?这片海域,又曾吞没过多少悲难的记忆?

  这两天脑子里总是想起日本队的众多女球迷痴痴地站在看台上哭得梨花带雨的模样,记得在开普敦看这场比赛的重播时,组里的女同事对这组悲情画面的评价是“看咯,她们哭得好可怜啊”,我当时内心的回应却是“看啊,她们哭得真幸福!”

  难道不是吗?她们能为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痛快地哭一次多幸福啊!而我们国足这么多年来,连这样一次哭的机会都没有给过我们!姑娘们,真正可怜的是我们这些望眼欲穿的“国字号”粉!

  又是十几个小时的空中旅途,飞机带着我们盼归的心落地了,本还要赶去深圳参加国际钟表展览会的。换回国内的手机卡,十多天来累积的所有短信一股脑倒了出来,只能根据轻急缓重,分门别类,再慢慢解决。

  明天,一切原样节奏的步伐又要开始了,休战两天的世界杯也将继续。

  明晚的巴西对荷兰,但愿在那个点没有不能推掉的活儿,而这之前我期望能稍稍地倒倒时差,但电话已经进来了……

  (汪涵)

更多关于 汪涵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