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横梁拒绝日本

2010年07月01日04:54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6月25日,驹野友一刚刚度过了他29岁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就是球队能打进4强。现在这个愿望落空了,而且毁在自己的手上,这是何等的残忍?横梁拒绝了日本队,也将给驹野友一留下一生的痛。

  驹野友一哭成了泪人,不少强忍着泪水的队友都过来拥抱他和安慰他。巴拉圭的队员依然还在狂欢,但有一个人却离开了狂欢的队友,走到了驹野友一的面前,双手捧着驹野友一的脸不断说着鼓励的话,这个人就是巴拉圭队的前锋巴尔德斯。这一刻足球的魅力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展露无遗,这一刻足球带给现场所有人感动。

  至于点射轮盘赌,胜负只能听天由命。当巴拉圭人卡多索迈着小碎步助跑,用轻如稻草的轻轻一脚将皮球送进球网,日本蓝魔绷紧120分钟的脊骨终于崩塌。横梁拒绝了日本!点杀很残酷,足球很残酷,人生很残酷,冈田武史安慰球员安慰自己的方式也很残酷,残酷中跪倒,残酷中流泪,残酷中傻笑,残酷中继续寻找。

  创造历史必须信命信运气,2002年特鲁西埃的运气被土耳其人抢走,2010年冈田武史的运气差一点攥在手心。但历史岂是说创造就创造的?就像《蓝莓之夜》里的诺拉琼

  王家卫在他的非著名电影《蓝莓之夜》中表达寻找主题,他要是看了6月29日巴拉圭对日本大战,他将惊讶地发现这场足球决斗远比他的小资情调深刻得多。

  日本人的表现是小组赛以来最棒的,团结、细腻、拼劲十足,可惜前场缺少解决问题的前锋,本田圭佑、田中斗笠王太靠后,远藤保仁只能左右策应;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本有机会搞定巴拉圭人,突入小禁区的玉田圭司却诡异回传,白白错失一线超白金良机,场边的冈田武史咬碎门牙~~~历史,就这么超白金地一晃,咫尺天涯。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7/01/content_3562896.htm

更多关于 日本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