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女记者:冈田强权造全新日本 从一无是处到新高度

2010年06月30日10:5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增岛绿 日本知名体育美女记者 是一位享誉日本体坛的多面手 她的分析文章在日本很有影响力

  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八分之一比赛可以用苦斗来形容,双方都采取有针对性的战术打法。双方的防守都做得不错,进攻的套路也体现了多样性和快速性,120分钟没有进球是场上实力均衡的结果,而日本队最终落败于点球大战只能说明运气没有眷顾日本队。

  应该说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一开始就主动出击的套路的确令对手很不适应,日本队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竟然达到20多分钟。而田中斗莉王和中泽佑二的出色发挥才会使比赛偶有惊险射门出现。

  冈田主教练在本届比赛的创新不光是开场主动发起攻势的积极姿态,在球员使用上的变化也是让人感到吃惊。虽然有媒体称,他应该把中场大将稻本润一作为奇兵派上场,利用这位多年待在欧洲联赛老兵的经验来组织进攻和防线,但谁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派上在前3场比赛未登场1分钟的中村宪刚和玉田圭司先后披挂上阵。仅从这点来看,冈田赛前做足功课,他先后派上2名球员上场后的效果要比对手换人的效果明显,也说明冈田世界杯大赛经验发挥作用。

  日本队未能实现历史性突破,但冈田武史在用人上的固执(连续4场首发雷打不动),使得日本队空前团结,包括媒体记者根本听不到全队一丁点的不和谐之音。这也说明冈田武史的治军有方,连最大的腕中村俊辅都无怨无悔地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其他的球员就更没有资格抱怨了。日本队之所以走到今天,全队的团体协作精神起到很大作用。

  如果说到冈田武史的贡献的话,他为日本队提供了一条全新的世界杯攻防谋略及战术思想体系。本届世界杯,很多媒体开始都批评日本队战术保守毫无新意,尤其是让中场球员本田圭佑担任前锋也是饱受诟病,然而在战术的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却能够看到变化,这种变化也使得日本队的中前场进攻套路变得更多样性,与此同时后防的组织却更加完善,冈田用自己的大脑把原本一无是处的日本队带到了全新的高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