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本田圭佑 亚洲的希望

2010年06月30日05:50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段暄声嘶力竭地渲染千钧一发的气氛,但日本跟巴拉圭的对决依然是1/8决赛中最乏味的比赛,双方对如何给对方制造问题充满了无穷兴趣,而对解决问题却都束手无策,点球决胜,几乎是一开始就能看出来的结局。

  但是本田圭佑是我们唯一的安慰,甚至是这个夜晚郁闷的亚洲唯一的安慰。FIFA将一场比赛的全场最佳评给了输掉比赛一方的一名队员,这是对本田圭佑个人最大的奖赏。本田圭佑在参加的全部四场比赛中有三场被评为全场最佳,他还是这届世界杯上仅有的两位打入两球的亚洲球员之一——另一位是韩国人李青龙。 

  很可惜本田圭佑不是百战百胜的奥特曼,在这样纠缠式的近身肉搏战中,能从容施展身法的恐怕只有巴西人。虽然本田圭佑将整个队伍的攻防仍然梳理得井井有条,甚至让本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日本足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还是显示出底蕴和经验的不足,如果想打入八强还需要借助奇迹。

  当日本足球队倒在距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八强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时,本田的肉身凡胎跟着他的队友们一起沉沦在深深的痛苦中。 但是总有人会记得本田圭佑这个名字,会记得那一道35米的致命弧线,记得亚洲足球美好的未来。

  (汉字狂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