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学院派冈田理论实践并举

2010年06月30日05:4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冈田武史喊出打进南非世界杯四强的口号时,很多人认为他疯了。冈田最终没能实现目标,但他率队表现出高水准,等待他的不会是嘲笑与奚落,而是尊重。 

  冈田是一个学院派教练,他对队员的要求严格,具体到每次跑位、协防。他曾在1998年带队征战过世界杯,当时是日本联赛职业化初期,球员们比较听话。现在的冈田,面对的是见过世面、更有个性的新一代。由于热身赛连续失利,开赛前一周,将帅内讧不断见诸报端。 

  冈田并未气馁,他告诉每名球员,必须按他的方式比赛,不能浪费4年一次的机会和自己的黄金年代。队员们最终选择妥协,每场比赛不惜力地奔跑,远藤保仁这样颇具才华的球员也要在中场干脏活。冈田的理念是防守时全民皆兵,利用整体弥补个人的不足。 

  日本队虽然打得难看,但4场下来只让对手打进2球。球队士气越来越高,桀骜不驯的本田圭佑也接受了由边锋边为中锋的安排,并打进两球。 

  成绩一好,矛盾自然消失,冈田用行动向外界证明,他打造的日本队,有能力在世界大赛中挑战任何对手。 

  本报记者周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