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鸣:加时赛日本体能出问题 日球员跪地场面感人

2010年06月30日03:29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海鸣:加时赛日本体能出问题日球员跪地场面感人


  王海鸣(女足前主教练)

  

  6月29日,日本球迷在看台上为球队助威。

  本报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淘汰赛阶段第一次出现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无论是日本队还是巴拉圭队,都无法在常规时间内战胜对手,足以说明这是一场双方准备都十分充分的比赛。

  日本队准备充分,主要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日本队心里很清楚,他们的实力还是稍逊于对手巴拉圭队。所以在比赛中,他们首先立足把防守做好,有点儿人海战术的意思。在我看来,日本队对正常比赛的设计还是非常合理的,毕竟对手不同,淘汰赛的赛制也和小组赛有很大区别的。

  巴拉圭队对日本队的准备也很充分。显然,他们对小组赛中日本队表现出来的任意球特点,还是十分忌惮的。我在看比赛时注意到,巴拉圭队的主教练在日本队获得禁区附近的任意球时,总是与裁判斤斤计较。也正是因为对日本队任意球的重视,他们在防守任意球时精力非常集中。

  加时赛中,巴拉圭队似乎一边倒地压制着日本队。一方面,这可能和日本队的体能出现问题有关,毕竟亚洲球员在身体素质上和欧美球员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另一方面,作为南美球队,巴拉圭队确实在技术和局部小配合上更加出色一些。当然,日本队也表现得相当顽强。加时赛中,双方表现得非常紧张,毕竟如果此时失球,扳回来的可能性很小,这时候,意志品质的作用也就被凸显出来。

  最终的点球大战,日本队遗憾失利。但日本队球员在最后时刻跪地,祈求对手点球不进的场面非常感人。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