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日本队就是一根筋

2010年06月21日10:58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秦海菲

  日本队对抗劲旅荷兰,说真的,这本来就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演出,荷兰胜是一定的,毕竟实力说话,即使这支队伍的威风已不如当年。日本队还是老样子,拿出一向的严谨和认死理精神,任你十八般武艺,我就这个“铁桶阵”奉上,看你能奈何?无可否认,一直持续到52分钟,这一招还是相当奏效的。但是在第53分钟随着斯内德的一脚劲射,粉碎了日本队想死守平局的设计,但主帅冈田武史依然没有妥协,连换两个进攻型球员上场。可惜,已无力回天。

  前段时间看了美国翻拍的《忠狗八公的故事》,讲述一位教授在火车站捡到一只秋田犬八公,每天都会极富爱心地陪它玩。时间久了,培养出深厚感情,早上教授上班八公会送他到车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有天教授因心脏病突发辞世,再也没能回到车站,然而忠狗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主人,直到最后死去。影片改编自日本的真实故事,1987年曾被搬上银幕。但说真的,我的观后感就是: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在美国。美国是一个多么开放、自由的社会,狗学人样,根本不会这样“一根筋”。什么?主人去世了?正好可以和小母狗私奔了,耶!这才是人(狗)性嘛!所以,这注定只能是一个舶来的改编故事,而这故事的主人公忠狗八公,也注定要是一只日本狗。

  不可否认,日本人是相当有纪律性的。我在日本在好几个地方看到小学生秋游的情景,那是相当听话、遵守纪律——个个不顾天寒冷冻,整齐地坐在酒店或景区大堂的冰冷地板上等待老师清点人数,就连坐下都还保持着横平竖直的队伍。这要是在中国,学校早就被家长们搞臭了,“你敢让我的孩子坐地板上?感冒了怎么办?得痔疮了怎么办……”难怪长大了也不愿被纪律约束,自由散漫已经算好的了。毕竟,足球赛场映射了不少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