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李剑南:亚洲的胜利

2010年06月15日22:54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目前为止,亚洲球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赢家。韩国、日本双胜,算得上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开局。要拿冠军的朝鲜队也要登场了,也许他们能搬掉巴西呢?当然,这里说的是梦话。世界杯没有中国的事,韩日的快马轻刀尤其让人对追赶感到绝望。不管怎样,亚洲足球尤其是东亚足球已经开始向世界二流积极挺进了。就算这是一把鞭子,对于亚洲二流乃至三流的中国队来说,被抽上两下未尝不是好事。让韩日走得更远些吧,让鞭子抽得更狠些吧。

  非洲球队与东欧球队是目前为止最让人感觉失望的两个板块。后者尤甚——曾经的技术、速度、强悍在斯洛文尼亚与塞尔维亚的新版演绎下让人欲哭无泪。第一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并没有给非洲球队带来灵感,反而是那份激情,在南非冬日的阳光下,像冰雪一样融化了。

  10场比赛了,最初的观感可以定型——沉闷。现在还不能说这就是一届沉闷的世界杯,但至少可以说这是一个沉闷的世界杯开局。越来越稠密的联赛赛程正在掠夺世界杯的生存空间,盛会在夹缝中求生存,进取心早就在频繁转战中消磨殆尽。德国队之所以让人惊艳,不仅是踢得漂亮,也因为其他场次踢得太烂。

  在昨天凌晨让人亢奋的90分钟之后,世界杯首轮继续在平庸中匍匐前进。谁会是第二把打碎沉默的锤子呢?巴西?西班牙?剩下的选择已经不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