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里的世界杯 冈田:没时间接受采访现在就去备战

2010年06月15日17:1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毛丹青(旅日作家):

  明天起早有课,没跟学生去运动酒吧看世界杯实况转播,日本队胜喀麦隆队,估计日本学生全HIGH了!不过,刚才电视采访日本队冈田武史教练,他说:“按这样的水平根本打不赢荷兰队,我们没有时间,现在就要去准备。谢谢!”

  大仙(作家):

  日本队员之间有一种深度合作的精神,俨然是一个优越的资本主义制度捏合的整体。韩国队依仗着是太极民族精神。到了中国足球这里,较羞涩地走着鸡贼路线。

  苗炜(作家):

  在生活碎片化的时代,似乎很多人都愿意成为“大众的一分子”,他们愿意陷入到体育的狂欢气氛中。他们忽略这种被夸大的体育狂热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胜者为王的观念深入人心,每个行业——美容美发或者会计,都会有自己的颁奖庆典,毫不疲倦的将人群分为“胜利者”和“失败者”两个阵营。

  沈浩波(诗人):

  梅西在球场上奔跑,如同精灵族的战士;马拉多纳在场下咆哮,灰色的西装,黑白丛林般的胡须,卷曲浓密的头发,他再也不是那个骏马上的骑士,却在岁月的沧桑中变成了行吟的诗人,每一次握拳都是一次深刻的抒情。

  叶匡政(评论家):

  对球迷来说,世界杯是种享受,但对球员来说就像赶一场大考,折磨多过享受。球员们在球场上,虽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但常常打动我的,却是他们奔跑时脚边的阴影,从那不断变幻的影子中,我能看到他们强悍背后的孤单、球技和运气,这才是真正能照亮他们的阳光,一旦失去了,也就沉入了深深黑暗。

  吓欧文一跳(网友):

  这届世界杯的慢镜头真是雷人,刚才日本进攻队员跟喀麦隆门将抢球,那慢镜头回放的,老销魂了。日本人抓不住黑人光滑的脑袋,跌了个大跟头。笑死了。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