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日本技术第一思维 申雪赵宏博:荷兰令人失望

2010年06月15日17:0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技术第一思维

  国际奥委会委员 杨扬

  技术第一思维,这是日本竞技体育的主导思想,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绝非偶然,是日本人不断追求精湛技术的回报。

  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攻进制胜一球,他们射门次数不多,但他们的射门均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说明日本队技术精湛,而且效率很高。

  追求技术第一,就是日本竞技体育的文化。记得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日本短道速滑技术堪称世界第一,我作为队员到日本接受培训,学习人家先进的技术。由于日本短道速滑是业余训练体制,不像足球是职业运动,因此日本短道速滑后来成绩一般,但他们的技术至今依然出色。

  我的好友、韩国著名短道速滑教练金善台曾在日本队执教,他就和我说,日本队是业余选手,他们每天训练时间不长,一段时期内的训练也是断断续续。即便如此,日本队也是任何短道速滑国际大赛的常客。

  与日本体育界的不断接触中,我深刻地感到日本人在做事上非常注意细节和技战术上的缜密,这也形成日本竞技体育的传统思维。

  于是,我们看到日本队在和喀麦隆队对抗时,以整体技术击败了单打独斗的非洲力量。日本队打造一个技术型团队,而每个人又都个性张扬,充满自信。

  在身体明显吃亏的情况下,依靠亚洲第一流的足球技术,日本队为亚洲竞技体育争得荣耀。无论多么艰苦,他们也不放弃自己的技术风格,而且斗志高昂。

  荷兰队令人失望

  中国花样滑冰队 赵宏博

  对于荷兰队首战,我觉得有些失望,我们夫妻俩目前在北京仍在训练,用以让身体处于一个积极的状态之中,抽时间观看世界杯,还有意选择了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但荷兰队的表现一般,我不太看好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途。

  且不说曾经的“三剑客”时代,现在队中的中场球员斯内德实力就很强,来自国际米兰。每次世界杯开赛前,荷兰队都是夺冠呼声很高的球队,也被人们称为无冕之王。但是,我觉得目前的荷兰队盘带太多,踢得有点肉,不像过去那样犀利,荷兰队在中场组织过于烦琐。

  那个乌龙球是丹麦队送给荷兰队的大礼,真没想到荷兰队的第一分竟是这么得到的,从表面上看,荷兰队自己似乎都没想到,他们沉寂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去祝贺,有的球员甚至就不过来庆祝了,因为这样一个乌龙球,无法让自己提起精神来。

  荷兰队第二个进球是打在门柱上,队友补进的。不管怎么说,我就觉得荷兰队没打出以往酣畅淋漓的进攻。因此,本届世界杯,我不看好荷兰队的前景。

  我是一名德国队球迷,由于德国队首战时间太晚,第二天要训练,无法看成,后来看到集锦,很为德国队高兴。我就很欣赏德国队穆勒转身破门的那个球,十分实用,也很有效。德国队整体进攻点多,对手不知道德国队要传哪个点,战车一旦启动,就无法阻挡,这才叫过瘾。

  我欣赏精湛的技术

  中国花样滑冰队 申雪

  哎呀!还说呢,昨晚我看荷兰队比赛,居然看睡了,哈哈,没想到吧,其实还是荷兰队让我失望了。

  我丈夫宏博喜欢德国队,听说中国女排冯坤和中国男篮的王治郅也喜欢德国队,可能都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那届世界杯的影响吧,不过我觉得喜欢德国队的人讲究生活品质,也很理性,也很顽强。

  荷兰队与德国队一直是鲜明对比的两支球队,荷兰队激情四射,但昨晚他们的表现太令我失望了,他们几乎就没有特别漂亮的射门,现在的荷兰队不是理想中的荷兰队。

  这场球太过于平淡了,我和《北京晚报》约好了,所以一定要将比赛看完,但上半时真没劲,有点睡意。后来,我就正襟危坐,否则就真的睡了。可是,到了下半时,偶尔能听到丈夫宏博喝彩声,再后来就不知道了,原来自己还是睡着了,哈哈……

  要问我喜欢的那支球队是谁,相信他们在全世界都拥有众多球迷,他们是巴西队,那是艺术足球的代表,我欣赏精湛的技术,这可能与自己搞花样滑冰有关吧。

  支持巴西!不知道德国队是否会与巴西队相遇,到时候我和宏博就“各自为战”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扬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