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日本在南非唱响亚洲雄风 中国足球可从中看到希望

2010年06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日本在南非唱响亚洲雄风中国足球可从中看到希望

打得“非洲雄狮”没了脾气

  这到底是非洲世界杯还是亚洲世界杯?先是韩国斩落希腊,接着是日本力擒喀麦隆,南非世界杯俨然刮起了亚洲旋风。在非洲兄弟一部分低迷的情况下,亚洲球队扬眉吐气更显难能可贵。无论韩国人还是日本人,都可以骄傲地宣布:别再提2002年韩日世界杯,离开主场我们照样能赢。

  希腊和喀麦隆,都是响当当的角色。希腊曾经夺得2004年欧锦赛冠军,喀麦隆也算是老牌的非洲劲旅,“非洲雄狮”的金字招牌挂了有20年。面对劲敌,两支东亚球队展现出相当高水准的技能。韩国赢在作风顽强,核心球员表现出色。而日本的胜利则建立在严密的攻防体系。

  两场胜利,韩日足球酣畅淋漓地展现了各自特长。经过职业化足球十几年的熏陶,无论韩国还是日本,都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种持之以恒的发展和日积月累的足球底蕴,加上不断增加的大赛经验和信心,使得韩日在和世界劲旅的交锋中,也能不落下风,甚至有所斩获。

  非洲世界杯,唱响“亚洲雄风”,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值得所有亚洲球迷兴奋的事情。当然,也包括中国球迷。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韩日的胜利也可以让中国足球收获信心。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正是力压韩日夺得冠军。再近点,中国队热身赛上也曾爆冷击败法国。对中国足球来说,立足自身,增强自信,向韩日看齐,未来的世界杯之旅,未必会比想象中更遥远。

  亚洲球队表现抢眼,亚足联的腰杆子也可以更硬一些。下届巴西世界杯,亚洲或许可以理直气壮地多要一个名额。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