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一个米利托 搞臭两老板

2010年07月11日03:55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欧冠英雄沦为阿根廷替补,米利托没踢几脚球就回家了,不幸之余,他去年夏天违规转会的旧账又遭到清算。昨天意大利足协宣布,国米与热那亚两俱乐部主席停职、各缴数额不等的罚款。好在奖杯没被剥夺,合同也没宣告无效,米利托虽闹心,但好歹也算逃过一劫。

  违规转会 这次处罚算轻的

  其实事情发生在一年前,但国际米兰和热那亚直到现在才付出代价。意大利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了处罚决定:因涉嫌在去年夏天进行的米利托和莫塔两名球员的转会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停职3个月,对国际米兰俱乐部处以45000欧元的罚款;热那亚主席普莱奇奥西停职6个月,对热那亚俱乐部处以90000欧元的罚款。

  两家俱乐部当时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转会操作,但却很好地封锁了消息,就连消息最灵通的媒体也没有进行报道。事情的最终结果是:国际米兰从热那亚得到了米利托和莫塔,而将队中的阿夸弗雷斯卡、维维亚诺、博努奇等队员打包送到了热那亚。外界认为,交易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国米主席莫拉蒂使用了见不得人的手段,所以才能用本队几个无足轻重的队员得到对方的当家球星。

  不过外界认为,没有取消米利托和莫塔的合同,没有给两家俱乐部扣分,更没有剥夺国米的冠军,意大利足协的这次处罚是“轻量级”的。

  严重后果 恐再曝电话丑闻

  对国米和热那亚的处罚只是目前意大利足坛黑暗事件的冰山一角,意大利足协已经再次开启对电话录音的调查。

  足协主席阿贝特这次开启的调查涉及到18万条电话录音,这是对过去球员转会进行复查的重要手段。有消息称,甚至阿贝特本人和足协副主席马奇尼都牵扯其中,他们可能与佛罗伦萨的某些转会有关。目前,意大利足协的律师们也在那不勒斯启动了刑事程序,法院批准他们调查一笔约35000欧元的不明开支。

  由于在2006年“电话门”一案中积累了经验,所以现在意大利方面对于调查电话录音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办法,他们会利用相关软件从众多录音中筛选出涉及违规内容的谈话。意大利足协的这项工作并不轻松,但他们现在别无选择,因为这是意大利足球重新崛起的必经之路。

  晨报记者 周萧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