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戴春光:名帅不愿轻易“参赌”

2010年07月10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春”风化雨

  每届世界杯都有遗憾,梅西、C罗和卡卡,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三名球员先后被淘汰出局,他们捆在一起只给南非带来一个进球,而且C罗那个进球是那么滑稽可笑。还有一个遗憾很隐蔽,那就是世界足坛三大名帅一直与世界杯无缘———穆里尼奥、弗格森、温格。

  里皮卸任了,最好的人选是穆里尼奥,意大利的足球风格很对穆帅的口味,两个赛季的国米执教生涯,他的功利战术核心体系应该最符合未来意大利队重组的理念;多梅内克合同到期了,法国的民意测验显示得票最高的是温格,他所追求的绿茵场上浪漫,除了在阿森纳,另一个不二的选择就是法兰西;只有卡佩罗还赖在英格兰队不走,据说是英足总舍不得赔付巨额违约金。从瑞典人埃里克松到意大利人卡佩罗,放着弗格森不用,英足总是守着金饭碗要饭。曼联在英超,是英格兰血统最纯正的俱乐部,它与海外兵团的阿森纳和国际纵队的切尔西有着本质的不同,曼联球员历来是英格兰国家队的脊梁,论威信、论资历、论能力,还会有谁比他更适合坐在英格兰主帅的位置上呢?

  看是奇妙的黄金组合,为何三大名帅没一个感冒的?除了上帝就是我的穆里尼奥给出的答案是,到国家队执教那是老年人的事情。爵爷弗格森和教授温格都年过花甲,但弗格森态度强硬,永远不会背叛苏格兰去执教英格兰队,温格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则显得温和多了,我是阿森纳主帅,在阿森纳,我还要待很长时间。

  其实,作为职业教练,他们心里都清楚,国家队执教是一锤子买卖,在俱乐部是漫长的一个或多个赛季。就风险而言,国家队帅位要比俱乐部帅位高得多。三大名帅在各自俱乐部建立的丰功伟绩,足可以供他们颐养天年,所以没有必要拿一生的积蓄到世界杯上去冒险。也许只有米卢、希丁克这样的江湖游侠,喜欢经常到世界杯的轮盘上掷骰子。          ·戴春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