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欧洲球队为什么不行了?

2010年06月27日16:13   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马德兴

  随着西班牙队与智利队的出线,世界杯16强终于产生了。在这个时候,世界杯也才真正开始。

  1/8决赛中,6支出线的欧洲球队将展开内战,换而言之,本届世界杯8强中,将只有3支欧洲队,其他5席则可能均为美洲球队。这与德国世界杯赛上,美洲仅巴西与阿根廷闯入8强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我并不认为是欧洲足球水平不行了,首先在于欧洲强队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这届世界杯赛是自1978年以来第一次在南半球进行,现在正好是南半球的冬季。美洲球员显然更适应在这种天气下比赛。

  说欧洲球员不适应,我们只要回想一下2002年世界杯赛。欧洲各队普遍对亚洲的环境、生活、饮食等不适应,因而诸强纷纷落马,最终闯入四强的是土耳其与德国,德国队那时正是最低谷,只是靠着日耳曼人的精神,一路走了过来。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大牌球星出彩的并不多,梅西三场一球未进;C罗虽然进球了,但表现并未得到认可;卡卡、鲁尼等也表现一般,这与球星几乎全集中在欧洲不无关系。欧洲赛季漫长,让球员精力耗尽,很难再在世界杯赛上有极为出色的表现。

  现在欧洲顶级俱乐部一年要参加六七十场比赛,尤其是英超俱乐部的场次更多。所以这次世界杯赛前,因伤病退出的球星绝大多数都来自英超俱乐部。

  所以,世界杯赛上球星失色,绝不是水平问题,实在是身体过于疲劳。甚至可以这么说,世界杯赛越深入,能够取得好成绩的球队未必会是水平公认最好的球队,而会是身体最为健康的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