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残缺的美

2010年06月26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小组赛曲终人散。突然间,想起诗人徐志摩的一首诗——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16强尘埃落定,有人欢笑有人愁。这一段黯然心痛的文字,很适合用来形容那些失望者的心境。回忆淡了,星光暗了,他们乱了。

  对无数“意迷”而言,这是一届灰色的世界杯。上届冠军一场未胜,耻辱出局,皮尔洛飘逸的长发,只能在记忆中寻觅。

  对无数“法迷”而言,这是一届失落的世界杯。高卢雄鸡死于内讧,凄惨垫底,亨利潇洒的脚步,或许将成为永远的绝唱。

  必定还有更多的人,会为他们所喜爱的球队出局而沮丧。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科特迪瓦、瑞士……哪一支球队的转身离开,不都留下一段遗憾?

  可世界杯,就是如此残酷。它无法让所有人满意,毕竟能继续走下去的,只有16支。豪门球队、个性球队的缺席,令人扼腕叹息。可恰恰是这份残缺,让人对未来会有更多的期待。

  维纳斯的断臂,更加震撼心灵;兵马俑的残破,更显历史沧桑;《红楼梦》只有八十回未完稿,却让无数后来者牵肠挂肚。

  残缺,有时也是一种美。遗憾,也是世界杯的魅力。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