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基:06夺冠的反作用 意大利足球体系已严重落后

2010年06月26日11: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名帅 萨基

  我们被一些弱小国家踢出局了,在一个公认的弱组排名垫底出局了。我希望,这次的不及格不要再以我们惯用的找替罪羊方法加以解释和分析,而帮助我们反思意大利足球体系的严重落后。

  2006年国家队挽救我们于电话门丑闻和几乎崩溃的足球系统,那次胜利起到了一个反作用,让我们更加傲慢并滋生了无知,对我们足球环境的无知和漠然,好像国家队就一定能在关键时刻屡屡重复奇迹似的。

  人们养成了这样的不良习惯:通过国家队去掩盖我们的足球文化、足球教育的缺陷,去保持和顶级足球国度的持平,根本不理会我们的球场等设施老化、不在乎我们的球场暴力和争议事件———这两点也是我们丢掉2016欧洲杯主办权的罪魁,也不在意我们的联赛一年内换了十五六个教练,绝大多数俱乐部处于财政危机破产边缘,都为国际米兰的夺冠叫好,不去想这支球队的教练和所有一线成员都是外国人,忘记了我们自己的球队欧战全部失败的事实,米兰、尤文、罗马、热那亚的败局早就给国家队敲了警钟,证明着我们的软弱。上述一系列思维导致了,我们的足球难以进步,技战术和思维方面无法革新。

  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自杀过程,三场比赛超级慢速、战术结构和人员表现无一可取之处,如果我们抛开傲慢和无知,其实早可以预见到,这就是我们足球的现状写照。可以说,我们刚刚揭开黑暗的一页。我对那些祈求重复2006年的呼声感到惊讶,足球界永远不可能用同一方式连续获胜,更何况我们4年前靠的是丑闻中的怒气、尊严、神经爆发,这些元素不能当做足球的基础。

  我不会悲观地墙头草式地认为我们的新人资质就比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差,不过怎样去把一些技术潜力不错的球员推向成熟的球星档次、让他们变成为球队所用的人,这一点我们落后于很多国家。这当然正是我们联赛、国内多数足球人出发点偏差的后果。

  失败永远痛苦,却也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要有力量去搞清失败的原因,别再像孩子似的躲在里皮身后祈求他的保护。里皮把宝压在状态不佳、缺乏激情的球员身上,显然错了,对斯洛伐克首发11人只有3人赛季表现尚可。他早该寻找替代方案,而不是一味寄望于老球员。

  如果我们上次没赢得世界杯,这次会好些,会更鲜活,可这只是辅助因素。这次失败该让我们认真反思了,所有人都该自省,里皮是失败的导演同时也是受害者,他只能收获本国足球的东西,跳不出这个牢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基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