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蓝衣军团又冷又乱

2010年06月26日08:09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逢大赛,意大利足协总会在球队大本营附近建立一个“蓝色之家”(Casa Azzurri),让意大利媒体、球迷、国家队成员、足协官员都有个落脚之地。平日里,这里总是人头攒动,因为这里不但免费提供各类意大利美食,还有乐队不停地伴奏。然而昨天,当记者第二次来到位于比勒陀利亚的蓝色之家时,却发现这里不仅冷清了许多,而且混乱不堪,一副即将作鸟兽散的破败相。

  冷 美酒仍在 美女没了

  刚进入蓝色之家的大门,记者就感觉到了完全不同于数天前的气氛,最直观的感受是,原本站在门口的几个意大利美女不见了,空荡荡的大门敞开着,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两三个保安在晒太阳。

  喜好热闹的意大利人居然能将营地变得这么冷清?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了蓝色之家,发现往常在这里做推广的匹萨、奶酪、香槟、葡萄酒等品牌依然在。与往常不同的是,这里再没有围观的人群,若不是南非的郊区非常干净,这些摆在大太阳下的美食或许就要成为苍蝇的午餐了。

  乱 发布会上 争吵不断

  如果意大利自称是世界上第二爱争吵的民族,那么恐怕没人敢称第一。尤其是在昨天一场失利之后,创造了国家队世界杯历史最差战绩的意大利国家队,必将承受来自媒体的猛烈批评。因此,昨天在蓝色之家的发布会,就此变成了一场争吵。

  或许是无法承受的缘故,昨天意大利主帅里皮并没有出现在发布会上,取代他成为被骂对象的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和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媒体率先发难,“为什么托蒂、卡萨诺、博列洛无法入选国家队?他们如果来了,或许我们就不会为进球发愁了。”阿贝特的回答是:“国家队主教练选人有他的道理,我相信里皮不会因为你们说的恩怨原因放弃好球员。”而当有媒体要求阿贝特说明意大利失利的原因时,阿贝特说:“可能是天气吧,你知道,我们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此言一出,新闻中心一片哗然,“难道只有意大利是欧洲球队吗?”之类的质疑声四起,发布会不得不中断了片刻。

  伤 目送卡纳瓦罗离开

  昨天的蓝色之家是伤感的,因为意大利队的出局,更因为队长卡纳瓦罗的告别,饱受质疑的卡队伤心欲绝,他伤心地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

  四年前便以队长身份帮助意大利队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卡纳瓦罗表示,“我们在2006年获得的成绩永远不能被磨灭。”但在本届世界杯上,36岁的卡纳瓦罗状态不佳,在小组赛与巴拉圭和新西兰的两粒失球都被指与他的防守迟缓有关。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了136次之后,卡纳瓦罗并不愿接受各界的批评,他伤心地表示,“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我认为我拥有很好的国家队生涯,我拥有很多精彩的比赛,也拥有很多糟糕的比赛,这全部都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的生涯的一部分。”

  卡队走后,谁会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下任队长?“布冯,他拥有对所有人的权威,球员们都很尊敬他。另外,基耶利尼也不错,他在年轻球员中威信很高,而且拥有一名领袖的气质。”卡纳瓦罗首推布冯。

  在告别意大利国家队的同时,卡纳瓦罗在下赛季也将远离欧洲足坛,他与尤文的合同在今夏到期,他已经同意在下赛季加盟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批评声?不,那不是决定我是否去迪拜的原因,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已经习惯了任何时候的批评声。”卡纳瓦罗说。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