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忧郁也是足球的表情

2010年06月26日07:1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博主·王梁

  蓝色,blue,还有一个意思是忧郁。24日晚,一个蓝色军团的离开,令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演了迄今为止最忧伤的戏码。

  直播现场,身边的女同事哭了;常年做足球节目的资深导演,一个七尺男儿,也红了眼圈。节目现场的电脑里满是关于意大利队离开的伤感留言。我并不是意大利队的铁杆球迷,但是听着专家们理性的战术分析,却无法抑制心底升腾的那份悲情。忽然想起了1994年,巴乔射失的那个点球,全场瞬间静默。那片沉默,是蓝色的…… 

  专家们说,意大利的离开,理由充分,因为一二三四五六七……我想说的是,在理智与情感之间,我们也不总是那么坚强,不是所有的结果我们都能理智地去面对。所以,喜欢意大利的朋友们,想哭就哭出来,想喊就喊出来吧,不要把悲伤留给自己。悲情,本来也该是足球的一种颜色。 

  世界杯之所以吸引人,除了运动本身的技术含量,更重要的是,它承载了太多与人性、人生相关的命题:命运,悲情,无常,意外,梦想,坚持,信念,还有爱。是的,理智的分析是重要的,但是,足球让人魂牵梦萦的原因更在于:它不是冰冷的,是有温度的;不是坚硬的,也可以是柔软的……它凝结了我们的悲喜,承载了我们个性化的情感体验,有爱,有痴迷,有追随,有执着,有信仰,有寄托,有坚持……还有一种东西,叫“情结”。 

  我祈祷着,蓝色再次回归。因为忧郁,也是足球的一种表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