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世界杯苍天已死 黄天当立

2010年06月26日0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陈伟胜

  令欧美众多权威和专家惊呼“看不懂”的南非世界杯,已经被认为将会是一届诡异的世界杯,因为与前几届似乎还有规律可循的世界杯相比,本届世界杯似乎正在被巨大的“魔咒”所笼罩。

  首先,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居然在小组赛阶段就双双出局,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还是第一次。这似乎应了赛前传说的“意大利魔咒”:意大利队要再进世界杯决赛,必须等到2018年,夺冠则要等到2030年,因为意大利队自1970年以来,就一直遵循着这样的一个定律:进入决赛的周期是12年一次,夺冠频率则是24年一次——谁让意大利人2006年捧了世界杯?!

  至于法国队之死,居然与中国队扯上了关系。2006年法国队在世界杯前与中国队热身,最终打进了决赛。迷信的多梅内克相信只要再与中国队热身,肯定可以再给法国队带来运气。运气是带给了,但这次中国队给高卢雄鸡带来的是厄运。法国队继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垫底被淘汰后,居然重蹈覆辙,真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球队敢与中国队热身?

  东道主魔咒。历届世界杯向来因天时地利人和偏向东道主,而使东道主受益。但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非但没有出线,从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东道主,而且还“连累”了其他非洲兄弟。赛前外界一致看好非洲球队会跑出一群“黑马”,但事实上竟然只有加纳一队晋级,又出现了新的“黑马魔咒”。

  另外,德国队与英格兰队过早遭遇,加上西班牙斗牛士低迷,欧洲球队“必死”的魔咒恐怕已经不是骇人听闻的“恐吓”了。目前唯一对欧洲球队有利的是“3964铁律”,即球队最近两届夺冠年份的数字相加为3964,巴西队、阿根廷队已经应验。如此推断,德国队的夺冠公式就是“1954+2010=3964”,德国战车可能成为欧洲足球的最大希望。

  由于南美球队一枝独秀,至今未输一场,因此国际足联此间权威专家几乎都认为,本届世界杯必出于“南美之门”。但“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的魔咒和“联合会杯、美洲杯得主难捧杯”的魔咒,如果分别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身上应验的话,遍寻世界杯32强,实在找不出哪支球队还可以“百毒不侵”?

  上届冠军已“死”,16强中到底谁是“黄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