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无可奈何花落去 意大利自己打败自己

2010年06月26日04:4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

  意大利2比3负于斯洛伐克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我看过的最精彩、最惊心动魄的一场。结果卫冕冠军意大利被淘汰了,算上之前出局的法国,冠亚军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这在19届世界杯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不过法兰西的出局让人感觉心中窝囊,而意大利最后走得还是非常悲壮的,他们的队员尽力了,最后的结果只能用“无可奈何花落去”来形容,意大利队真的是气数已尽了。

  意大利陷入如今的窘境,首当其冲的是他们的“慢热”。他们前两场都没有赢下来,这一场还是没有过“慢热”的关。开场不久,就因为后卫的一次失误造成了失球。这使他们陷入了必须攻出去的境地,原来擅长的稳守反击没用了,不得不扬短避长地与对手交锋。而他们一旦攻出去,不善于在运动中防守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相反斯洛伐克人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他们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稳守的基础上,利用速度发动犀利地反击。结果是意大利人刚刚看到扳平的希望,斯洛伐克人就马上又是一下致命的攻击。

  另外,如今的这支意大利队过于老化了,队中比如像卡纳瓦罗这样的队员,都已经几届世界杯了?辉煌时代早已经过去了。而那些新上来的球星,又不能胜任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任务。所以说,面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面对新生力量的冲击,老迈的意大利只好让位了。

  亚平宁半岛足球的旗帜轰然倒塌。意大利败给了对手,但同时也败给了自己。

  (作者系原中国男足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