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魏斯家老子不好当

2010年06月26日04:0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吉

  血战过后,魏斯父子忘情庆祝。

  在斯洛伐克,魏斯家族是最最靠谱的足球世家:祖孙三代都是国脚——现年70岁的爷爷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队赢得过1964年奥运会的银牌;45岁的父亲是1990年世界杯上捷克斯洛伐克队主力,现在斯洛伐克的主帅;20岁的儿子出身曼城青训营,在斯洛伐克世界杯的处子秀也露了脸。

  祖孙三代的名字都是弗拉基米尔·魏斯,年轻的小魏斯对此深以为傲,准备让这个传奇继续下去:如果我有了儿子,肯定也会将这个名字传给他。

  中国有四世同堂,人家斯洛伐克要四世同名。

  当然,小魏斯延续的不仅仅是名字,还有家族的足球基因。

  不过爷俩在一起搞事业,总要被人拿来说事。

  大魏斯说:让他进队,有时候的确尴尬。我对他很严,比其他人严得多。

  人人都在看儿子,这个老子不易做。

  魏斯父子也许会像马尔蒂尼家族那样成功,也可能像佩特科维奇父子那样失败:2006年世界杯,围绕儿子杜尚是否有资格进入国家队,塞黑全国上下陷入激烈争论。最终杜尚临阵退出,前塞黑国家队以22人阵容和史无前例的惨败完成了自己的墓志铭。而克罗地亚的克拉尼察父子也被记者骚扰得够呛,最终草草收兵。

  小组赛第二轮,斯洛伐克0比2不敌巴拉圭,大魏斯明显不爽,有不识相记者暗指小魏斯不靠谱,挑衅道:你儿子怎么不出来?

  大魏斯面色铁青:来,我们出去,你个××基佬。

  记者也不怵,跟着大魏斯就到了场外。大魏斯开始发飙:真得感谢你们,写了那么多坏话,现在还有脸来采访我儿子?真是狗屎。下次再让我碰到你,×了你!

  面对暴怒的大魏斯,感觉受辱的记者斯帕切克一路落荒而逃,随后向FIFA投诉,要求根据规定处罚大魏斯。

  大魏斯解释了什么是拳拳爱意——为了儿子拿出自己的拳头。

  血战意大利,大魏斯牺牲了“公子”小魏斯,出奇迎敌,反收奇效。

  一切都被在家看电视的爷爷看在眼里,爷爷最爽:儿子刚毅,孙子果敢。

  儿子让国家沸腾了,孙子20岁不到就打世界杯,这是个幸福的爷爷。

  魏斯家的薪火生生不息。小魏斯的前途足够光明,他已经踢过10场国家队,超过了爷爷的3场,爸爸的31场也指日可待。

  20年后,如果有个小小魏斯在北京踢世界杯,那才传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魏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