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泪流光了:意大利老爷车上演最后的疯狂

2010年06月25日20: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的意外折戟,让众多意大利球迷扼腕叹息,连大嘴韩乔生也不胜唏嘘,并自称为此流光了眼泪。意大利出局之后,韩乔生痛心地指出,意大利就像是一台无人驾驶的老爷车,直到皮尔洛的出现,这台残旧老爷车才在昨晚上演了最后的疯狂,然而为时晚矣。

  “这场比赛已过去20多小时了,我的嗓子哑了,泪也流光了,复杂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梦想之蓝,破碎之蓝,蓝色冲上了大气层,意大利已随着蓝色不知到哪里去了。”在为《大嘴侃球》配上一段颇为煽情的开场白之后,韩乔生用一首意大利语《O bella ciao》的歌声来表达对卫冕冠军出局的复杂心情。

  “说实话,昨天意大利出局时,我心里面挺悲痛的,但是经过一夜的梳理,特别是看到其它舰队昂首阔步时,我认为意大利也真是该早点回家了。”韩乔生认为,意大利总被看成是一支慢热型球队,而这恰恰是一个烟雾,“意大利在以前有太多的‘慢起倒立’,但是,在四年前,那支意大利队却有一个非常灿烂的开局。”虽然外界对于里皮的用人口诛笔伐,但是韩老师认为,真正导致意大利折戟沉沙的首要因素是人员老化。“这一届比赛对于里皮而言是不得已而为之,两年前,当他接手这个烂摊子时,意大利队就像是一个废旧汽车零件厂,在里皮眼中,这些都是报废了好几年的零件。”

  小组赛里,意大利未尝胜绩,表现低迷,在球队饱受质疑之余,韩老师点出了两名不应该道歉的球员,一个是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的前锋夸利亚雷拉,一个是替补出场的“中场指挥官”皮尔洛,“夸利亚雷拉前扑后挡,对手斯洛伐克在赛后都说,夸利亚雷拉的冲锋陷阵让他们感到恐怖,如果持续给他们压力的话,他们真不知道后防线能坚持多久。”

  意大利与斯洛伐克比赛的下半时,里皮打出手中最后一张王牌皮尔洛,韩乔生认为,皮尔洛的上场,让意大利“老爷车”得以在本次南非世界杯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最后时刻,换上皮尔洛这台后置发动机就是不一样,而且这是一个正在大修库里维修的发动机,尽管如此,被紧急开上场还发挥了很大作用。在此之前,意大利就像一台无人驾驶的老爷车,进攻疲软,杂乱无章。而皮尔洛上场后,他的传递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巴雷西的风采,而且即便是大腿拉伤,他的传球进攻也像长了眼睛一样。在一堆破旧零件里,我突然发现,唯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皮尔洛这一台发动机,然而却装在破旧的老爷车里。”

  对于意大利的未来,韩老师指出:“意大利需要更新换代,好在意大利的俱乐部储备了很多人才,据我所知,意大利每五个男人中就有两人注册为足球运动员,我相信亚平宁从来都有足球的血统,祝他们好运,他们在昨晚最后20分钟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亚平宁还是有血性的男人。”

  对于今晚即将开打的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韩乔生大胆预言:“这场比赛将会杀得天昏地暗,今晚地球将围着足球转,到底是否会发生特别情况,请大家千万要注意,您看电视时,弄不好2012很多事情都在今晚足球场上上演。”(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