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意大利队败给自己 刘爱玲:里皮罪责难逃

2010年06月25日17:26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意大利队败给自己

  意大利2比3负于斯洛伐克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我看过的最精彩、最惊心动魄的一场。结果卫冕冠军意大利被淘汰了,算上之前出局的法国,冠亚军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这在19届世界杯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不过法兰西的出局让人感觉心中窝囊,而意大利最后走得还是非常悲壮的,他们的队员尽力了,最后的结果只能用“无可奈何花落去”来形容,意大利队真的是气数已尽了。

  意大利陷入如今的窘境,首当其冲的是他们的“慢热”。他们前两场都没有赢下来,这一场还是没有过“慢热”的关。开场不久,就因为后卫的一次失误造成了失球。这使他们陷入了必须攻出去的境地,原来擅长的稳守反击没用了,不得不扬短避长地与对手交锋。而他们一旦攻出去,不善于在运动中防守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相反斯洛伐克人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他们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稳守的基础上,利用速度发动犀利的反击。结果是意大利人刚刚看到扳平的希望,斯洛伐克人就马上又是一下致命的攻击。

  另外,如今的这支意大利过于老化了,队中比如像卡纳瓦罗这样的队员,都已经几届世界杯了?辉煌时代早已经过去了。而那些新上来的球星,又不能胜任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任务。所以说,面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面对新生力量的冲击,老迈的意大利只好让位了。

  亚平宁半岛足球的旗帜轰然倒塌。意大利败给了对手,但同时也败给了自己。

  郭瑞龙:巴新之战简直就是肉搏

  当很多人在看意大利与斯洛伐克比赛时,我又看了一次巴拉圭队的比赛,最终他们与新西兰队战成0比0,以F组第一挺进16强。巴新之战谈不上赏心悦目,但绝对够得上是一场激烈的肉搏,那也叫人过瘾。

  巴新之战激烈紧张,两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实力在伯仲之间,巴拉圭队只是略比新西兰队强一些。不过,巴拉圭队技术含量不如西班牙队等球队,因此他们只能靠顽强的拼搏与新西兰队交锋。两队都不保守,都想赢得胜利。两队均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精妙配合,只有一场贴身肉搏战。两队几乎都拼出血来了,球员连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

  从局部到整体,两队实力属于世界二流,他们好像不是在踢足球,而是在进行着一场战役,两队球员都是勇猛顽强的战士。有球的地方就是战场,就会火花四溅。中前场拼杀凶狠,像在打仗,足球技术观赏性不强,但足球激烈程度绝对是一流,刺激、高亢,那叫一个过瘾。最终,巴拉圭出线正常,新西兰队想赢很难。巴拉圭队打平就出线,但他们没有死守,而是力求争胜。这样的巴拉圭队,令列强恐惧。

  胡建平:里皮的自负毁了意大利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淘汰,我认为是毁在了自负的主帅里皮手里。

  按理说,新西兰、斯洛伐克和巴拉圭这3个小组赛对手,应该不构成对意大利队真正的威胁,里皮更是这么看,这些对手丝毫没引起里皮足够的重视,就这3个对手,怎么可能阻挡住卫冕冠军的脚步呢?

  里皮过于自负,主要体现在人员安排有明显的失误。意大利队3场小组赛,他们真实的水平展现仅在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这也才是真正的意大利队。对于意大利队来说,他们3场比赛一直有机会,最后一场打斯洛伐克队也一直有机会,若里皮重视对手的话,意大利队肯定会出线。

  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下半时刚开始不久,里皮就接连换了两个人,说明自己在人员安排上准备不足。第3个换人用在皮尔洛身上,他出场后,意大利队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已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结果是,皮尔洛出场后让意大利队焕然一新。即便老皮有伤,那么里皮为何不开始就让他上,或下半时开始就上,导致后面没有时间了。原因就是,里皮自认为打斯洛伐克队,没有问题。最终,里皮不得已而为之。

  还有,里皮选择的老将太多,年龄绝对老化。斯洛伐克队上半时强力冲击,意大利队明显跟不上对手快节奏。以防守见长的上届冠军,一场就能丢3个球,防守优势荡然无存。速度与体能的落差,让意大利队疲于奔命。意大利队出局有一定必然性,本来非常好打的一个组迷惑了里皮,而他的自负给意大利队带来恶果。

  刘爱玲:里皮罪责难逃

  意大利对阵斯洛伐克的上半场,我认为意大利队的水平也就是个中超水平。下半时里皮换上三名进攻队员之后,意大利的进攻才明显见到了起色。这种情况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也都有发生,所以我认为意大利被淘汰出局,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罪责难逃。

  意大利上半时踢得让人感到陌生,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反倒被斯洛伐克抓住机会打进一球。而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斯洛伐克因为这个球能够放得更开,而压出去的意大利给了斯洛伐克更多的进攻机会,斯洛伐克人也充分抓住了机会。

  意大利通过换人,在最后20分钟进攻才见到起色,之前两场小组赛,意大利也是在落后之后通过换人,最终扳平了比分,所以这就说明了主教练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存在问题,没有将最合适的球员一开始就派上场。所以意大利出局,里皮罪责难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