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意大利足球一输到底

2010年06月25日16: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是公布高考分数的日子,昨天是卫冕冠军回家的日子。如果将世界杯比喻成一场高考,那么,意大利队这个考生显然对不起每一个对他寄予厚望的人。而直接导致意大利队“落第”的罪魁祸首就是他们没有做好“望星空与脚踏实地”这道作文题。

  现在看起来,4年前过于诡异的夺冠经历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更像是一杯毒酒,他们用“电话门”的饮鸩止渴换来了4年前的辉煌,却彻底葬送了这支球队。2008年欧锦赛耻辱出局,2009年联合会杯耻辱出局,2010年世界杯又是小组赛垫底出局,身为世界冠军的意大利队在这4年的每一次大赛中都没有打出任何一点值得炫耀的成绩,他们还有什么资格继续顶着卫冕冠军的名号?

  和4年前相比,这支意大利队没有任何的起色,有的只是主力队员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退化的能力。4年之前,意大利队的防线堪称“铜墙铁壁”,卡纳瓦罗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4年之后,卡纳瓦罗已经严重退化到无可救药,3场比赛,5个失球,是上届世界杯的两倍还有余。巴拉圭队定位球破门时,卡纳瓦罗毫无反应,新西兰队定位球破门时,卡纳瓦罗送上助攻,斯洛伐克队盖棺论定的第三粒进球,又是卡纳瓦罗严重漏人。4年之前,堪称“BUG级”表现的卡纳瓦罗如今已经成为了意大利队的“BUG”。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站在卡纳瓦罗身边的早已不是一夫当关的马特拉齐,志大才疏的基耶利尼尽管是整条意大利队防线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根本不是这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后防球员。

  防守能力在退化,但好歹出了一个基耶利尼,克里斯托和博努奇也都前景可期,但进攻呢?4年过去了,意大利队还是只有皮尔洛一个人能够梳理进攻。昨天的比赛,皮尔洛上场之后明显状态不佳,但还是立刻让形同散沙的意大利队为之一振,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4年过去了,意大利队还是找不到一个串联锋线和前卫线的人,这个盛产9号半的国度,如今早已进入枯水期,人们期盼的居然还只有托蒂、卡萨诺这些早该退出历史舞台的人物。4年过去了,意大利队失去了他们可以依靠的前锋,看着补射机会一次次溜走,看着两个边路的起球被亚昆塔之流浪费,人们不得不开始怀念托尼、因扎吉这些已近退休的“老人”。

  4年时间过去了,意大利队可以依靠的仍是4年前的那拨人,4年的时间,意甲联赛居然没有为国家队贡献任何一名合格的国脚。看着在意甲只能拿到第7名的尤文图斯拥有8名国脚(克里斯托有一半所有权,佩佩已经转会到尤文),这真是意甲的悲哀,更是意大利的悲哀。国际米兰的确拿到了今年的欧洲冠军杯,但那里面找不出一个意大利人。巴洛特里?在没有治好心理疾病之前还是别提踢球的事了。

  4年之前的荣耀让意大利人成为被人们仰望的星空,但随后的4年里,无论是年轻人的培养、联赛的竞争还是国家队的锻造,意大利人没有脚踏实地地干好任何一项工作。4年之后在南非等待他们的只有耻辱的出局。

  新报记者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