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权威:呼吁卡萨诺没有用 里皮该继续信任吉拉迪诺

2010年06月2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切鲁蒂 《米兰体育报》头牌记者兼评论员,意大利国内最权威足球记者。

  赛后一天总是比赛前一天悲惨,因为谁都能看出来是哪出了问题,可要找到弥补和破解的办法就没声了。

  我们该做的不是对球队道德说教,而是分析为何到了必胜才晋级的绝境和怎样成功走出这个绝境,可惜一切的分析都已经晚了,在上届亚军耻辱出局后,卫冕冠军也在小组赛后离开了。

  我不想说得过于具体,我不是足球教练,我们不可能比里皮更熟悉球队更清晰看到问题所在。

  就我的观察,以意大利国家队历来大赛经历对比,如今球队第一难题是队员竞技状态不够,首推卡莫拉内西和马尔基西奥两人,他们可是皮尔洛受伤后在里皮计划里扮演重要角色的人,是球队发动机和串联的关键环节。以往就算我们的头号球星如94年的巴乔、82年的保罗·罗西前几场没表现,可球队的枢纽和构建方面是较为完善的,球队有了整体保证才能寄希望于个人。4年前更不用说,结构完整的典范,不像今年碰到这么大阻碍。

  第二难题是缺乏底线传中,我们的力气主要发在中路,打门都在这完成,不过两个进球都是边路传中的结果,第一场是佩佩的角球,第二场是基耶利尼的左路传中德罗西制造点球。我们的传统也说明我们善于底线传中,4年前12个进球7个来自定位球都是边路传出来的,托蒂的前腰也要往左边扯,而如今传中虽多却没有撕破边路防线后的起球,像英格兰米尔纳那样的传球,这就流于肤浅都在对手防范范围内了。

  第三点最关键,球员心理脆弱,对不胜的恐惧和慌张,这是一支强队非常忌讳的。历来走到最后的王者中途必遇坎坷,面对困难时哪有自乱阵脚先认输的?

  4年前最后一场小组赛也算生死战,输给捷克就不能出线,也没人像马尔基西奥这样明目张胆地说“害怕马上回家”,或者像亚昆塔那句“带着对出局的胆怯”,球员比赛时明显看出紧张躁动,出球无耐心不正规,心理承受不住了。这些事实看出,队员对自身能力和踢法的信心指数不同。现在球队表现出应有水准很吃力,节奏和速度不及格,是出场的人自身动摇的必然结果。

  我同意萨基的说法,4年前球队技术不比如今的高多少,那时的主角是布冯、卡纳瓦罗、马特拉济,他们均不在前场,呼吁卡萨诺巴洛特利有什么用?他们非但不能改变全队思想,还可能是最先放弃的人。我们的症结不在技术在心理,必须先找回正确心态和愤怒感。既然有人身体不够好、心理素质又不够,那就该动用新鲜的能量,用那些想冲刺的战马。

  加图索的作用从未像现在这么突出,他的个性、不服输的韧劲当是改变球队风貌的良药。没有皮尔洛没有灵性,气势上不能再输,困境才能彰显英雄本色,才见冠军球员的与众不同。我个人还认为帕奇尼和马乔有青春活力该给予空间,马乔的边路助攻可以提升进攻力;蒙托利沃表现出还不错的技术和大局观,可考虑位置前提一些。自比82,那就该继续信任吉拉迪诺,82年的罗西连打4场都不进球呢。

  这是我作为一个意大利球迷的看法,球员是里皮选的,碰到问题该里皮解决。

  但现在提出一切建议都已经晚了,就在我发表上述言论的时候,意大利已经从小组出局了,很快他们就将坐上飞回意大利的飞机。诚实地说,最后一战意大利给球迷带来了激情和悲情,特别是最后时刻又嗅到原来那支英雄意大利的一点味道,但他们的眼泪并不能掩盖他们之前的犹豫、怀疑和恐慌,特别是里皮所犯下的错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