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记者:里皮从开始错到结束 放不下的尤文情感包袱

2010年06月25日10:3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菲拉约洛 《罗马体育报》资深记者,长期关注欧洲足球,南非世界杯期间跟队意大利。

  我们早知道这支国家队普普通通,没有天赋、技术,缺少领袖,可这不足以解释我们如此不安的开局,对小组两个排名最靠后的对手包括一个半职业球队新西兰只是平局,对斯洛伐克居然两次被对手领先两球。难道新西兰就比我们技术高超了?他们就有领袖和冠军球员了?该抱怨缺乏技术的该是他们,不是我们意大利!严肃点吧,我们的问题是技术之外的,我们清楚这支国家队不可能再站在世界之巅,但也不能这么渺小,的确该呼唤出更多东西来。

  我个人对里皮持怀疑态度,他可以按照自己意图做选择调整,但怎么调意大利都没展示出应有的团队风采。我只看到了球队的混乱、紧张、哑火,身体都对抗不过别人,没有新西兰人对比赛的投入多。对手们却很来劲,踢着高速足球,我想问里皮世界杯前在都灵的2000米高原集训20天意义何在?不就是针对南非的高原寒冷吗?可前两场我们比赛地点分别是开普敦的海平面和内尔斯普雷特的海拔615米,里皮说球队从高原下来会自然爆发,根本没看到。难道真要到约翰内斯堡的1750米海拔才出效果?

  那我真佩服里皮的忍耐力同时要说:太冒险了,没有人能保证在高原出战斗力,我们又不是南美球队。

  里皮从一开始就错了,过分相信尤文人。

  初期30人名单9个尤文人,23人名单6个尤文人,尤文赛季的惨淡不用多说,单就表现看6人中只有基耶利尼一个配得上国家队。卡纳瓦罗、马尔基西奥和删除的格罗索本质相同,赛季得分都是不及格的,亚昆塔和卡莫拉内西重伤了半个多赛季。里皮以为20天集训就能把这些支离破碎的人恢复到正常,一厢情愿,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不胜任。我同意里皮放弃卡萨诺、巴洛特利的做法,不要个人英雄主义,不过从中小球队吸收一些更有活力和动力的积极分子,要比过于信任一支破产豪门的人强。尤文人对俱乐部无力回天,就能对国家队一反常态吗?

  里皮背上了卫冕和对冠军、对尤文的情感包袱,这次就在赌博把革新任务留给下一任普兰德利,里皮的做法更像是对一些老熟人的关照,这样离开国家队别人找不出理,如果大肆革新他会背上忘恩负义的名头。他用了两年罗西,如今却给老迈的迪纳塔莱、亚昆塔和意甲表现不错的夸利亚雷拉位置,正是为自己博得理解,比赛可见罗西的爆发力和远射会起到上述人没有的作用。

  斯洛伐克身体不如新西兰技术不如巴拉圭,但意大利还是输了,而且一直处于落后。客观地来说,意大利只要此前再做得好一点点就完全可以小组出线,但话说回来,即使出线了,但要走得更远不太可能,里皮仍在用冲昏的头脑想事,把球队弄得越来越混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