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马木留克兵的结局

2010年06月25日09:31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年拿破仑远征北非时,曾遇到苏丹土著人马木留克兵的顽强阻击,后来拿破仑在回忆录中提到:“1个法国士兵绝对打不过1个马木留克兵,10个法国兵能与10个马木留克兵战成平手,但100个法国兵绝对能打败100个马木留克兵。”

  为何,马木留克兵个个凶悍异常,但他们不善于团队配合作战,拿破仑的法国士兵单个虽打不过他们,但却有严明的作战纪律,配合有方,因此能取得团队胜利。

  意大利碰上斯洛伐克,要是“单挑”,斯洛伐克队员绝对不是对手,意大利星光灿烂,个个都是腕儿,相比之下,斯洛伐克除了哈姆西克在江湖上有一号外,其他队员都是“平头百姓”。可是腕儿多也有麻烦,都有“个性”,谁都是“老大”,互不买账。怪不得在前一天的训练场上,主帅里皮也不顾风度,在场边咆哮:“这样不行,你们在场上要互相沟通,否则哪也去不了!” 可见意大利队内部出现了问题。

  大家都是好手,但配合与不配合,结局迥异。就像是金刚石和石墨,分子都是碳,但就因排列组合不一样,价值有天壤之别。足球是团队作战,需要密切分工合作,相互沟通,才能体现真正的实力。否则你就是场上有11个马拉多纳,各自为战,结果又能如何?

  再看看斯洛伐克队,自知技不如人,一对一干不过对手,但他们精诚团结,弥补个人能力不足的缺憾,把上届冠军赶出局,赢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