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意大利败于里皮的固执

2010年06月25日09:24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尧(围棋名手)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遗憾的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因人员老化严重,最终只能提前回家。上届德国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让我只能感叹,这就是足球。

  在我看来,意大利队的出局是在情理之中的。上半场,比赛的场面可以说是一边倒,意大利队根本没有卫冕冠军的样子和气势,被斯洛伐克队压着打。丢球之后,里皮换上了夸利亚雷拉和有伤在身的皮尔洛,球队进攻终于有了一些起色,也制造出不少机会。但这个换人确实是赌博似的,斯洛伐克队打入第二个球后,比赛实际上已没有太多悬念。

  当然,意大利队还在为卫冕冠军的尊严而战。特别是在扳回一个球后,球队士气大振。但遗憾的是,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被判越位。裁判的这个判罚相当准确,但这个判罚也浇灭了意大利人的心气。之后,夸利亚雷拉的吊射很精彩,但为时已晚。

  意大利队之所以出局,我觉得完全是里皮用人、选人太过固执。从意大利队的阵容就可以看出,大多数还是4年前夺冠的队员。但这样的阵容,特别是在皮尔洛受伤的情况下,意大利队在进攻中要速度没速度,要技术没技术。此时,意大利球迷可能都会想起没有被里皮招入的球员,比如卡萨诺。而在防守上,卡纳瓦罗能力下降,导致后防不稳。小组赛3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是先失球,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意大利队、法国队耻辱地出局后,我更看好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当然,我最钟爱的是西班牙队,如果他们顺利从小组突围,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我要准备第二天的比赛,恐怕没法观看西班牙队和智利队的比赛了,祝西班牙好运吧!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