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四星陨落 咎由自取

2010年06月25日08:47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抛弃格罗索、安布罗西尼、博列洛,卡萨诺,取而代之的是佩佩、克里希托这些“废材”。4次夺得大力神杯的意大利小组出局,也不显得意外。

  抛弃格罗索、安布罗西尼、博列洛、卡萨诺……伟大的蓝衣军团,做出了让无数球迷意外的选择。取而代之的,是佩佩、克里希托这些“废材”。然而,里皮这种“卸磨杀驴”的做法,最终让4次捧起大力神杯的卫冕冠军折戟小组赛,陷入悔恨的深渊。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之所以能在开局慢热的情况下夺冠,难看但高效的功利足球是关键。在后场,凭借卡纳瓦罗的神奇表现,意大利“混凝土防守”达到由盛转衰前的最后一个巅峰。加上犀利反击后的致命一击,意大利凭借难看而实用的足球最终登顶。可4年过后,里皮再次挂帅的这支意大利队,却失去了蓝衣军团最大的绝招:防守,可谓攻不成守不就。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屡犯错误,而以亚昆塔为首的攻击群,则更是让人彻底失望。

  本来,意大利有4年的充裕时间来进行大换血。然而在成绩的巨大压力下,他们仍然将希望放在了老将身上,“35岁老将比25岁球员更好用”。而现实,却给了里皮一记大嘴巴。这样的用人哲学,让意大利错过了重建的最佳时机。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德国铩羽的巴西,毅然放弃了小罗等,经过邓加的重塑,再次成为最大热门。而意大利,只能躺在历史的故纸堆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地面对各种新势力。相比之下,4年来意大利一直在退步: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2008年欧洲杯止步8强,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出局……

  昨日一战,在年轻的斯洛伐克人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前,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就像个巨大的筛子,被冲得千疮百孔。最被动时,卡纳瓦罗、加图索一次次被对手轻易过掉,饱受羞辱。骄傲的蓝衣军团,只能凄惨地在后防线上倒脚,想通过半场都非常困难。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此时早已泪流满面,他们所钟爱的卫冕冠军,竟然以这样的方式耻辱出局。

  现在的意大利,将面临着艰难的重建过程。谁来拯救意大利,亚平宁半岛在等待答案。

  特派记者 金鑫 南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