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老兵隐去 意大利足球告别黄金一代

2010年06月25日08:3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华

  当身穿蓝色球衣的年轻人痛哭流涕时,佩戴队长袖标的卡纳瓦罗显露出了队长的风范。脸色惨白的他强压内心的哀伤,一个接一个把瘫在地上的年轻人拉起来,紧紧拥抱并安慰着打进一球却满眼泪水的夸里亚雷拉。

  随即,卡纳瓦罗挺直身体,快速跑进休息室。卡纳瓦罗的背影给人留下无限遐想,这何尝不是意大利足球黄金一代逐渐老去和离去的无奈背影?

  37岁的卡纳瓦罗真的老了。四年前,他还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战士,如今,他几乎成了人见人欺的 “软肋”。以力量和爆发力立足的后卫,一旦走下坡路,状态会惊人的差,更何况一个身高只有1.75米的矮个子老家伙中后卫。

  和卡纳瓦罗一起老去的,是意大利足球的黄金一代。32岁的加图索曾是中场人见人怕的“绞肉机”,但今晚他实在无法跟上斯洛伐克年轻人的步伐;33岁的赞布罗塔谈虽然没有犯大错,但昔日的惊人体能早已不再;同样年过三旬的皮尔洛虽然领命登场,但受到伤病困扰;替补席上,同样被伤病困扰的布冯只能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

  其实,意大利人可以抬着头离开,因为他们遇到了一场有尊严的失败。最后15分钟,蓝衣军团上演了飞蛾扑火的最后一击,虽然终究归于沉寂,但还是让人看见了刹那间的绚烂。这,就是这批意大利老将最后的归宿。

  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曾有句名言:老兵不死,只会慢慢隐去。四年前,意大利人淘汰了老迈而悲情的捷克,这一次,命运的车轮转了一个圈,又碾过了意大利足球开始衰老的身体。

  再见,意大利足球的黄金一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