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意大利情何以堪

2010年06月25日08:0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亚军法国回家了,现在轮到冠军意大利了。如果除去被斯洛伐克队员从球门线解围的那脚球,意大利队再也不能说自己运气差了。两平一负的战绩对于意大利人绝对是侮辱性的,仅积2分小组垫底,成为历史上第4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重蹈1950年世界杯的足迹,出局了。而在过去一个世纪里,他们的混凝土防守独步江湖,钢铁防线给他们带来了4次世界冠军。当老迈的卡纳瓦罗再战江湖,当布冯冲冠一怒,意大利昔日独步武林的钢铁防线变成了一条地道的豆腐渣。其实,斯洛伐克是本组惟一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球队,它究竟有多强大呢?对于这支东欧球队我们知之甚少,即便是最资深的球迷恐怕也很难数出几个斯洛伐克球星的名字,但是,什特尔巴膝盖被加图索踩裂,“轻伤”不下火线精神,让许多人铭记。这么一支生涩的球队把世界冠军斩落马下,这才是黑马本色。

  开场后,斯洛伐克打得非常积极,意大利则打得简单。第73分钟斯洛伐克扩大了比分!哈姆西克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解围,但哈姆西克紧接着脚弓垫回门前,维特克抢在基耶利尼前面,在前点距门5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斯洛伐克的主帅脸上都流露出不敢相信的神色。

  绝境当中意大利人也曾试图垂死挣扎,第82分钟他们扳回一球!迪纳塔莱的进球一度燃起世界冠军起死回生的希望,但那只不过回光返照而已。第89分钟,斯洛伐克人在意大利胸口上插上了致命的一刀,刚出场的科普内克高速插入禁区,距门9米处右脚尖凌空挑射入远角。落后两球的意大利并未绝望,在补时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在门前24米处右脚巧妙搓射挂左上角入网,挽回颜面进球。

  反观前锋亚昆塔全场表现,几乎没有出彩可言,他不是巴乔、维埃里,也不是托蒂甚至卡萨诺,在绝对能力、创造力与球场气质等多个方面都是相距甚远,但是靠点球得分永远都需要运气的庇佑。

  这是一次大腕们的集体葬礼,意大利人为自己的固执保守付出了代价。这是卡纳瓦罗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也将是里皮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布冯也再不会踏上世界杯的场地……再见了意大利的大腕们,回家的路上祝你们一路走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