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意失足成千古恨

2010年06月25日08: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朱健

  有些低调没必要装,有些客套没必要讲。

  昔日的足坛霸主,上届的世界冠军,从一头翻云覆雨的蓝色怪兽蜕变为一盘活色生香的佳肴,于是,你无权指责斯洛伐克也能对它垂涎三尺。

  如果说,亚平宁半岛只剩下一株枯藤老树,一定会是里皮——那满头的银发,每一根都写满了失落。

  时间跨过四年,从德国到南非,足坛早换了体位。约翰内斯堡的寒风凛冽,里皮胯下的那匹不堪重负的瘦马,又如何能冲破冰冷的现状?

  要理解一个神话的制造和破碎的戏剧性,以及那些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里皮或许是更适合的注脚,比起超级巨星的扭曲表情,比起整个意大利的泪雨滂沱,比起那身蓝衣象征的忧郁。此刻,他压抑的表情,却更突兀,也更令人悲哀。

  此刻,让我们说再见吧。属于赞布罗塔、皮尔洛、加图索、布冯、卡莫拉内西的连续剧已经结束,在屏幕上跳出的那个非常熟悉的字眼:THE END。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