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打酱油的意大利队早干嘛去了?

2010年06月25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承鹏快评

  意大利队是这样:年轻的在瞎跑,老的在乌龙,中生代在梦游,一个三无球队。都说意大利防守是链条,现在是面条,空心粉,连心都没有了,怎能赢球。

  现在在约翰内斯堡,很多地方都还可以看到四年前卡纳瓦罗举起大力神杯的经典影像。风水轮流转,如今的意大利队却只能早早打道回府。在打了浑浑噩噩的2场半比赛后,意大利队在小组赛的最后时刻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在两度落后2球的情况下两度攻破斯洛伐克队的大门。甚至在最后1秒钟都有可能扳平比分晋级十六强……只是一切来得太晚,让人不禁感叹,“意大利队,早干嘛去了?”

  由于F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一直保持0比0的比分,因此,此前两战两平的意大利队打平就可以出线。可惜,他们在上半场仍然保持了前两场要死不活的形势,被状态更好的斯洛伐克队连入两球。慢热已经无法解释卫冕冠军的低迷状态!下半场第79分钟,意大利队替补前锋夸利亚雷拉横带到中路推射被门将扑出,10号迪纳塔莱推射空门破网,意大利队扳回一球!1比2,意大利队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此后夸利亚雷拉想冲进球门拿回皮球,斯洛伐克门将穆哈抱着球不给。争抢中,穆哈的队友库茨卡冲上去将夸利亚雷拉放倒。没有看到这一幕的主裁却给穆哈和夸利亚雷拉一人一张黄牌。这个进球和随后发生的一切激发起了意大利球员的血性!

  蓝衣军团全体战士面对斯洛伐克队的球门发起了如潮般的攻势,但是却屡屡无功而返。在倾巢而出的情况下,斯洛伐克队抓住意大利队后防空虚的时机攻入第三个进球,替补出场的科普内克利用对手回传的失误从右路冲上挑射破网,3比1;意大利队似乎已经走到末路。这个时候,从马拉多纳在欧洲成名的小城那不勒斯走出的射手夸利亚雷拉再次点燃了意大利人的希望。伤停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一脚远距离吊射越过了穆哈的十指关,3比2。这粒进球让意大利队重燃了晋级的最后希望,除了门将马尔凯蒂之外的所有蓝衣战士都倾巢而出。最后时刻,一向沉稳的主帅里皮也焦急地捏起了拳头。但是一切已经为时已晚,卫冕冠军小组赛就宣告出局。

  最后时刻,虽然意大利队打出了如潮的攻势,也制造了不少机会,却没有人能在关键时候一剑封喉。此时意大利队球迷必定怀念罗西、因扎吉、格罗索、卡萨诺、巴洛特利这样单兵作战能力一流的个性球员和福将。这支意大利队中,里皮削顽臣立君威,召入了一批能胜任多个位置的万金油和老实人球员。一批批的意大利天才却未能出现在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实在让人扼腕。

  意大利队的出局,也许在里皮2008年重新接手那刻就注定了。(胡敏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