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论意大利队的倒掉

2010年06月25日06:3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立忠

  意大利队倒掉了。不止是听说,我还亲眼看到了。未倒的意大利队,我更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有大牌的教练,有很牛的球星,落山的太阳照着他们,很有些光辉,别人都说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还是有些本钱的。他们在南非世界上的前景,应该不错,我原以为。

  众多豪门球队之中,我知道得较多的正是这意大利队。他们一向盛产球星,专门为世界杯而生的罗西、斯基拉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巴雷西,“忧郁王子”巴乔,“罗马王子”托蒂,“伟大的左后卫”马尔蒂尼、格罗索……都曾经名震一时。这一届世界杯,球员也并不差,我的球迷朋友曾如数家珍地对我说,这意大利队主教练是上届世界杯率队夺冠的“银狐”里皮,门将是号称天下第一的布冯,后卫线上有赞布罗塔,更有曾获过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中场有皮尔洛、德罗西,锋线稍差一些,但吉拉迪诺等也不是无名之辈。好多人也都觉得意大利队慢热是习惯而不是毛病,平了两场之后仍然能走得挺远。

  我原来的希望,并不是这意大利队的倒掉。相反,我对他们的印象并不差,尤其是意大利队那些曾经的巨星,让我很有好感。但世界杯小组赛进行了两轮,意大利队就坏掉了自己的形象,曾经的优雅不见了,似乎是一群工兵在那里踢球,要多难看有多难看,竟然连新西兰都赢不了了。后来,看见他们在场上挣扎,我心里就不舒服。他们踢得难看自然也是有理由的,比如皮尔洛有伤小组赛只上了半场,但难看到了这个样子还是让人不舒服。

  现在,意大利队居然倒掉了,则普天之下的球迷,其欣喜为何如?

  这是有事实可证的。试到山间海滨、人群闹市,探听民意去。凡是喜欢看到精彩的球迷,除了迷恋他们队里帅哥的之外,可有谁不为意大利队倒掉叫好的,不怪那些球星没用的?

  大牌教练本应该带好球队,球星的表现也该配得上自己的名声,他们偏偏都没能做到这些,这怎么能怨球迷倒戈呢?

  听说,斯洛伐克队看了意大利队的糟糕表现,也想拿其做出线的垫脚石了。事实上,他们的确比意大利队踢得更有味道。意大利队的疲软,增添了斯洛伐克人的信心,他们在场上踢出了智慧和勇气,3:2的比分并不是蒙的。我对于头一回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并没有特别的好感,独于这一件却很满意,因为他们敢于将所谓的豪门拉下马,将踢得难看的球队赶出了世界杯。

  世界杯来临的炎夏时节,球迷本是想喝着啤酒看几场精彩的比赛的,可意大利队却让人有些反胃。他们终于步了法国队的后尘,与南非世界杯说再见了。“杯具”里的苦酒,是他们自酿的,虽然有些难以下咽,但也只能喝下去。豪门要有些豪门的样子,要踢出应有的气质,不是吗?

  当初,意大利队带着卫冕的憧憬踌躇满志而来,里皮先生也曾豪情满怀。现在他们倒掉了,非到下届世界杯才有重新站起来的机会。莫非他们来南非的时候,竟没有想到表现不好是终究要提前回家的么?

  活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