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永海:复制辉煌太难

2010年06月25日06:2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场缺乏组织,快速反击又打不出来,拿什么与斯洛伐克抗衡?最终虽输得有些遗憾,可也在情理之中。

  当37岁的卡纳瓦罗率领的意大利队出现在南非时,不免为之有了几分担心。小组赛打下来,此前的顾虑变成了现实。4年前,你可以笑到最后,可4年后,任凭你怎样努力,终难以复制那辉煌的一幕。

  前两轮仅积两分,最后一战,把意大利队逼上了一尴尬的境地。对手斯洛伐克只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希望,因此面对老迈的意大利,他们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可意大利还抱着打平就有望出线的一丝希望,在场上的表现仍不见起色。卡纳瓦罗在防守对手时显得力不从心,加图索在中场拦截时也不再潇洒,亚昆塔在前锋线上碌碌无为……斯洛伐克进球了,里皮没有马上调兵遣将,也许这时候,他仍相信弟子们能够扳回来。可是他没有想到,这是在南非,不是4年前的德国。

  下半场,里皮做出了换人,人们期待的中场指挥员皮尔洛也上场了。但是,把希望押在一个伤愈复出的球员身上,多少有些牵强。更何况,留给他的仅仅是半个小时。中场缺乏组织,快速反击又打不出来,拿什么与斯洛伐克抗衡?最终虽输得有些遗憾,可也在情理之中。

  这时候,想起了此前的一篇报道,称托蒂拒绝了里皮的邀请,而没有随队前往南非。也许托蒂已有先见之明,认为目前这支意大利队很难再创造辉煌。

  □张永海(张晓敏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