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出局的意大利无帅哥

2010年06月25日05:49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队从来都像浪子一样,让女人揪心揪肺。本届世界杯上,比没有中场灵魂更让人愤怒的是,意大利队竟然没有帅哥,只有光头!

  还记得罗伯特·巴乔绝美的脚法和他忧郁的眼神吗?还记得马尔蒂尼飘扬的长发吗?还记得大将托蒂高傲的鼻子吗?意大利足球,除了蓝衣战袍披挂在身的撩人外表,意大利男人更有颗浪子的心,他们不厌其烦地诠释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道理。

  最根本的魅力在于,悲剧精神属于意大利。巴乔可以用流星般的弧线球让对手发抖,最后射门时,那球却飞上了观众席。意大利足球就是这样,因为一种近乎悲壮的失败,被人们记忆和敬仰,进而让后来的英雄感受到足球这项职业运动的荒诞和残酷。可是,今天的意大利队如同一个肾亏的中年男人。那经典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他们无懈可击的后腰就像一只铁皮桶,你用百分之百的力量把球踢上去,它就用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反弹回来,紧接着就是一个快速反击——如今,铁皮桶已锈得千疮百孔。

  就算是一场气数已尽的悲剧也行啊,可惜的是,演员里竟然连一个经典的罗马美男都没有!又如何激荡人心?上天啊,但愿这只是马基雅维里式的阴谋——用丑男计迷惑敌人,可斯洛伐克人不吃这一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