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里皮让意大利回家

2010年06月25日05:06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1巴拉圭、1∶1新西兰、2∶3斯洛伐克,卫冕冠军意大利紧随上届亚军法国队的脚步离开了南非。这一幕,从里皮公布国家队名单时就注定了要发生。

  前锋无力

  里皮一共带了5名前锋,分别是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其中亚昆塔在三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吉拉迪诺则在昨日对阵斯洛伐克一役中被迪纳塔莱换下。吉拉迪诺虽然联赛中表现尚可,但有一到大赛就疲软的毛病,上届世界杯就只进了1球。而亚昆塔则刚刚在尤文度过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由于伤病不断,联赛进球数也屈指可数。

  世界杯上,亚昆塔两场比赛仅打进一粒点球。本赛季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只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联赛进球数比吉拉迪诺还要多4个的帕齐尼,甚至则连世界杯赛场的草皮都还没有踏过。

  伤兵满营

  皮尔洛因为小腿拉伤,小组赛前两轮都坐在替补席上。而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这些意大利主力球员都在世界杯前“离奇”地小腿拉伤。

  在意大利的4231阵型中,像皮尔洛和德罗西担任的后腰位置承受的压力很大,他们需要经常横向移动,而且意大利前场丢球太容易,总要导致后腰在攻防之间变换方向,这也让意大利的后腰们受伤几率大大增加。

  年龄结构不合理

  里皮的队伍一直被人诟病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年龄,老的老,小的小:在后防线明显老化的情况下,里皮却继续使用37岁的老队长卡纳瓦罗、32岁的门将布冯(后因伤缺席)、33岁的赞布罗塔,中场是32岁的加图索、31岁的皮尔洛,还有31岁的前锋亚昆塔;里皮又将状态不错的托蒂、皮耶罗、因扎吉拒之门外,召入了小将博切蒂、博努奇、帕齐尼等。

  意大利队平均年龄为28.48岁,在32强中也排名青年榜第26位。由于年轻人没有什么上场机会,所以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还要更大。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