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意大利你伤害了我

2010年06月25日04:43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里皮冷风中被吹乱的花白头发和无奈的脸;布冯无望的双手抱头和绝望的眼神……当我看到意大利艰难地努力着,将比分从0∶2扳成2∶3,却无法改变出局的命运,想起在四年前同样炎热的夏天,同黄健翔一起为意大利高喊而声嘶力竭,昨夜的我逐渐心痛、心碎。1460天的痴情守望,只不过是一个脆弱如肥皂泡般的美丽梦想。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意大利队高高在上,却因为卫冕冠军的光环找不到了通往天堂之路的方向。四年前还是当打之年的卡纳瓦罗等,曾经俊俏的脸庞已经写满了沧桑,在开幕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带领意大利队走进决赛,却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个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中场大师皮尔洛,拖着一条尚未痊愈的伤腿徒劳地奔跑着,他34分钟的不知疲倦只化作泪痕点点。

  尽管早就料到银狐也有老去的一天,意大利队也不再是那支勾魂摄魄的男模队,但相信所有的意大利球迷和我一样,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重复如当年巴乔射失点球时的苦楚。不过那一次,成就了巴乔忧郁的眼神,这一次,却只留下蓝衣军团老迈的背影。

  意大利,我们不止一次地勾勒着你在决赛后的球场中心接受万人的掌声和祝贺,但现在,作为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外国球队,意大利男足将沉淀成一个符号,永远定格在昨日。

  意大利,你伤害了我。丁潇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