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丧钟为意大利而鸣 皮尔洛毕竟不是马拉多纳

2010年06月25日03:0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记者许基仁)这是一支熟悉而陌生的意大利队——最后30分钟熟悉的意大利队和前60分钟陌生的意大利队。这种表现也推理出最后的结果,2:3,卫冕者惨败于首次参加世界杯并此前仅积1分的斯洛伐克队,未能小组出线。

  这一惊天冷门,颠覆了此前所有的思维。赛前谁能想到:上届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队会双双无缘十六强谁能想到:从1974年后,已8届世界杯都能安然越过小组赛栅栏的亚平宁军团竟然会落到小组垫底,排在赛前被公认为最弱队之一的新西兰后面谁能想到:来自足球王国的蓝色军团竟“蜀中无大将,廖化充先锋”,只得指望一个旧伤初愈的皮尔洛来扮演救世主

  正是第55分钟上场的皮尔洛独木撑危厦,导演了从60分钟糟糕的意大利队到30分钟神勇的意大利队的涅槃。有了皮尔洛,意大利队总算从10人乱跑瞎防胡射变成了一支球队在战斗;有了皮尔洛,10号前锋迪纳塔莱不再像此前射门找不着门,而有3次有威胁的射门并为意大利队追回一分;有了皮尔洛,意大利的中场球员总算不再被对手逼得仓皇传球至对手脚下;有了皮尔洛,下半场替补上场的18号夸利亚雷拉得以初显才华,一次射门进球被判越位,一次补时进球得分,另一次射门则被对方后卫用右膝盖顶出。从一个电视机位的慢镜头可以看出,此球尚存已越过球门线的悬疑,与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赫斯特那个打在联邦德国队球门线弹出的“世纪疑球”可相提并论。

  但久疏战阵的皮尔洛毕竟不是马拉多纳,而且留给皮尔洛的“救命”时间只有40分钟(包括补时),不要说凝聚力、感召力和个人才华与阿根廷球王相差甚远,即便是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要在半场不到的时间内实现惊天大逆转,也难度甚大。

  皮尔洛和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今天挽回了意大利足球的颜面,但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透支了太多的胜利资本。今天,足球不属于意大利,世界杯不属于意大利,天时地利人和不属于意大利。

  但真正可悲、可叹的是,足球的未来不属于意大利!

  人们已越来越少地用“足球王国”来尊称意大利,意甲也黯然地把“世界第一联赛”的王冠转给了英超。米兰双雄依然是足坛王牌,但欧洲冠军的荣耀似乎更多地归属于英超、西甲豪门〈看今天的意大利队吧,托蒂退了,皮尔洛伤了,卡纳瓦罗老了,德罗西傻了……曾经的罗西、巴雷西、马尔蒂尼、维亚利、巴乔、皮耶罗、因扎吉哪里去了哪怕有一个仅仅一生只闪光一个月的斯基拉奇,意大利也不至于如此惨败呀!足球衰退,人才缺乏,影响式微……今天,丧钟为意大利而鸣!

  意大利足球,亚平宁军团,曾经是世界足坛一个永远的传说、传世的骄傲!希望今天的惨败,是一位英雄的驿站,而不是一位英雄的绝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