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意大利不仅肾虚还心虚

2010年06月25日02:35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届世界杯,法国队颠着小翘臀跑进了决赛,要不是最后齐祖一头扎进马特拉齐的怀里,意大利男模队能不能捧杯还真不好说。要说这哥俩儿还真有缘,小翘臀们刚走,男模队就被斯洛伐克壮汉们欺压得娇喘吁吁香汗淋漓,小蛮腰都差点撞折了。

  本届世界杯又创造了一个伟大定律:凡是开赛前宣称打完比赛就辞职的主帅,必定无法带队晋级16强。这很公平,赛前就承认来打酱油的,你还能指望他干什么?因为里皮是来打酱油的,所以在他纯粹玩票的心态里面,恐怕就压根儿没有考虑小组出不出线的问题,反正已经48年无人卫冕成功了,我一退休老人不成功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看看在球员通道中卡纳瓦罗那张紧张得扭曲的脸,再看看唱国歌时迪纳塔莱那颤抖的唇,你就该知道,意大利队除了肾虚,还很心虚。心虚又肾虚的意大利,让人想起两只蚂蚁的段子:咦,大梨。是人都想啃一口。

  防守反击祖师爷是被自己防守体系的崩溃弄死的,意大利的防守体系中,不仅仅是个把伟大的左后卫的事。“伟大的意大利队”其实需要有一个高扑低挡的伟大门将、一个千锤百炼的伟大防线、一个纵横扫荡的伟大中场,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或抢点跑位如鬼魅、或冲锋陷阵如煞神的伟大前锋。你如果不能从进攻上压制对手,就只能等着对手倾情进攻放手一搏。如果不是在被斯洛伐克领先两球后输无可输的情况下,肾上腺爆发了一把,意大利队本届杯赛的进球数字就有可能追平从1974年以来近10届的最低点——2球。

  这支意大利队之烂不仅仅是卡纳瓦罗一人之烂,严格意义上来说,卡纳瓦罗只不过是里皮的替罪羊而已。里皮曾经说:“在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但让一个在欧洲联赛都无法谋得位置,即将远走他乡到阿联酋淘金的老家伙担当队长,你要是指望他们卫冕,其恶搞程度相当于指望洪都拉斯夺冠。

  3场比赛,意大利队的老人心态完完全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已经得到的东西,就死攥着不敢撒手,唯恐冒险一下就会一无所有;但到了真丢了东西,又会豁出命去争去抢。

  既然还有能力去争去抢,那你早干什么去了?真打算来打酱油的?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