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意大利队不光是脑瘫 夸利亚雷拉是唯一记忆

2010年06月25日01: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 《黄加李泡世界杯》进入南非世界杯开赛后的第14期直播,黄健翔与李承鹏两位主持人点评F组第三轮斯洛伐克VS意大利、巴拉圭VS新西兰的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是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女星巩新亮。最终巴拉圭0-0战平新西兰,斯洛伐克3-2胜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以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黄健翔在节目中点评时表示,斯洛伐克是“神奇变脸”,比前两场比赛踢得好得不只一点,完全是上了一个档次。而意大利队踢得太不成型,夸利亚雷拉为意大利队打进的第2个球,是本次世界杯意大利队惟一给人的记忆。没有了皮尔洛的意大利,“不光是脑瘫的问题,还有小儿麻痹。”

  斯洛伐克今天进攻踢得很猛可比前两场放开了,背水一战,前两场被新西兰队逼平,包括输给巴拉圭都有点闷,进攻打得不是那么干脆,今天豁出去了。

  德国队少了巴拉克顶多是得了严重气管炎,肺受损伤,功率下降。(意大利少了皮尔洛)这个属于脑瘫了。尤其里皮这几年的成功,一切战术都是围绕皮尔洛展开的。

  不是摆几个前锋就表示能进球,有时能力强一个前锋也能进球,能力不强四个前锋也没用。

  又能跑下来又能踢明白才是世界足球,要不然弄中长跑队上去跑就行了。

  (尤文)自己在意甲赛场谁都能灭他。有点输破了胆。精神上没有解除掉。

  场场先丢球已经是露了一个败相。说实话,这届世界杯我就说它能混进八强就算是完成任务,能打到四强半决赛就是超级完成任务,就是英雄了。

  这届队伍上届冠军的队员只保留9个,而且9个有很多不是当时的主力。保留下来的人像皮尔洛什么的,核心队员,上届的大脑都是根本打不了,这三场比赛还没上场,他也是有伤,赛前受了伤,但是教练还是把他给带来了。

  就怕皮尔洛上来的时候别人已经累了,已经没力气了。卡纳瓦罗如果前面各持两张黄牌停赛,今天意大利中后位置上一个年轻人是不是反而好一点,他已经37岁了,实在不行了。

  年龄大了,体力各方面都下降,这是一个对抗性的项目,不是隔着桌子打乒乓球。速度、爆发力,总之任何人在运动场上都没有永葆青春,再强的运动大师、王者也敌不过一个对手,那就是岁月。就像任何美女也不可能战胜岁月是一样的,总有容颜老去的那一天。意大利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自己的进攻完全看不出路线,乱七八糟的。

  意大利感觉这个小组跟谁踢,他身体上都不占便宜。新西兰一帮大汉,都是1.85、1.9米的大汉,跟他贴身缠战,弄得很费劲。斯洛伐克东欧的球员一般灵活性比较好,个也大,力量也足,意大利很吃亏,确实意大利的状态和能力和四年前没法比。

  现在想打防守反击也没用,他落后一个球。只防守没反击。

  我觉得东道主南非、法国都能被淘汰,一切皆有可能。英格兰都会在复赛的1/8就碰上德国,英格兰、德国、阿根廷这三个队只有一个能进半决赛,所以真的,没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发生。关键斯洛伐克今天队员的跑动状态,你看出来他比意大利队好得多,意大利队和他们相比没劲,这很奇怪。可能就是越踢不好,前面的成绩不好,队内越压抑,这种心理上的消耗。你们做运动员有没有这种感受,打好了之后不觉得累,打得不好就觉得特累,有这种感觉吗?

  不光自己有状态,还要在协作当中有状态。

  布冯一直站着,皮尔洛的脸色也很难看,意大利怎么办呢?但是足球可能比你们还复杂一点,毕竟是11个人甚至23个人的比赛,队里弥漫着很悲观的气氛,很压抑的话,确实更难一些,不像你们两个人。

  刚才斯洛伐克差点乌龙球,意大利上半场如果能够扳回一个,下半场上皮尔洛还有拯救的机会。如果是上半场就0-1落后,让皮尔洛上来玩命,以他的小身板带着伤也很难说。意大利现在不光是脑瘫的问题,还有小儿麻痹。

  以我的经验看斯洛伐克会越踢越有劲,而意大利队会越踢越泄气。

  意大利的锋线确实太无能了。在俱乐部打还行,一到国际赛场上就不了行。意大利队现在防守很残弱,进攻也没有威胁,打不到对方。他现在的表现甚至完全不如他预选赛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质量,这就很奇怪。

  我早已经预料到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打到八强就算完成任务。

  因为这个小组抽到的对手相对来说比较弱,不过这个事实教训了我们,打到世界杯的时候没有一个队是白给的,现在世界足球地区间的差距真的是在缩小。

  场上看不出谁是能解决问题挽救局面的人,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主要是看皮尔洛现在自己的状态行不行,因为逆风球对一个伤兵上来就打。

  意大利队上届拿冠军防线上很少犯错误,而且对方打进一些该进的必杀球都能被门将布冯扑救。而这次三个丢球都是后防线犯错误,而且创了一个记录,开赛只有三次对方打到门柱,其它都进了,对方只要打进门框就进,扑救率为零。这也够倒霉,恐怕不会让三场球下来,只有三个球踢进门框,其它都进了。

  不过说实话这次的意大利队也就这样,它如果小组第二出去碰荷兰,基本上没得打。

  上届世界杯有专家评价,实际上意大利队的冠军最重要的核心球员大脑就是皮尔洛,整个战术体系是围绕着他展开的,他也是上届世界杯之后,06年国际足联的年度足球先生评奖的第三名,但毕竟又老了四岁。

  里皮呀,这没办法,绿荫场、竞技场就是这么残酷,哪怕是上届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头,这次踢不好压力还是很大的,也是会被媒体抨击的。

  这样,我也来打一个赌,如果意大利队今天不管用什么方式平了,侥幸出线还是赢了对手,堂堂正正的小组出线,只要能出线了,我就让我们的化妆师上来用他的口红给我化一个大花脸,在节目里当场画。

  我必须客观,虽然我支持意大利队,但是我作为一个专业资深的混了十几年这一行的人,我相信我的客观的判断,现在他们没有办法,看不到办法。

  身体上吃亏很大,在对抗当中很别扭、很费劲,然后他的传接配合的灵动性又没什么优势,根本没有。

  上届有三个1.9米的大个,尤其是托尼和马特拉齐很猛。这一届亚昆塔虽然也有1.9米,但是比较软,而且老喜欢溜边,太吃亏了。

  这一批意大利队员当中有星像的确实少,是说有明星像的、明星味道的确实少。像皮耶罗在里皮手下也就是打个替补,但是那个味道、星味不一样。

  卡纳瓦罗根本跟不上了,简单的横向一摆,已经封不住射门角度了,这一脚球没打进只能是射门不精。意大利现在后防线确实人也不够,搏命了。69分钟,没进球,李承鹏喝酒吧。刚才那个球差点就进了,刚才那个球就是告诉我们,为什么在门前混战里进门的时候打门要往顶上打,往横梁下方打,往上面打,因为有时你打穿了守门员,但是后卫的腿可以打,你往上打,打到腰部以上,除非打到胸口,否则只能用手防守,往上打是对的。刚才那个球打了一个低平球,正好让后卫的腿打上来,如果往上打,成功几率就大多了。

  这个真的是想不到,预选赛的时候打的还是很有章法、很有条理,获得预选赛的小组第一直接进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而且同小组还是很强、很难打的。

  (格罗索)庆幸里皮没有带他去,保留了那个完美的夏天,而没有遭受屈辱。

  真是弄不动对手,不过斯洛伐克也太神奇变脸,比前两场比赛踢得好得不只一点,完全是上了一个档次。

  现在保护里皮的只有上届世界杯冠军的成绩,还能够换得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对他的一点点宽厚。

  而且回来以后一般都不如以前。但是是不是因为让他给过渡一下,下面就交给别人。可能2000年的欧洲杯决赛打完之后,意大利的舆论压力比较大,足协也不敢用多纳多尼。其实真的再让多纳多尼打两年,打到现在也不见得比现在差。

  吹越位了,确实越位,多探出半个膀子。边裁看得真刁,比鹰眼还准。

  (李承鹏)你主要是同情我们,我知道。

  3—2,夸利亚雷拉扳回一个,来不及了,两分多钟进一个太难了。夸利亚雷拉早该用,这么好状态的前锋。

  夸利亚雷拉状态这么好,有灵感,放松,这么好的夸利亚雷拉却一直不用,用吉拉迪诺、亚昆塔这样的骗子。即便意大利回家,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留下唯一的记忆和亮点。

  巴拉圭是一胜两平积五分,获得小组第一。现在斯洛伐克很有可能是一胜一平积四分,获得小组第二,意大利队还有最后努力的机会,不行了,没身体。这时没身体不行了。

  这时肯定不起来,哪怕裁判罚下一个人,我也不起,罚下一个人我进入复赛,不在乎这个。为什么不早用夸利亚雷拉呢?

  (意大利)有些教条和经验主义的东西,一直相信以前成功的一切。

  最后一脚了,结束了。这时打平意大利就出线了,佩佩的状态太差了。佩佩就第一场打得好。意大利跟法国队就一起回家了。

  比赛结束了,斯洛伐克爆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冷门,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以小组第二进入复赛。巴拉圭和斯洛伐克从这个小组携手出线了。

  早让夸利亚雷拉打呀。

  这场比赛斯洛伐克确实比前两场都踢得好,状态比前两场都更好,确实如此。而意大利确实是踢得太不成型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