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野鹤:欧洲的陷落

2010年06月22日18:05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野鹤

  新西兰足球传统并不像欧洲那样雄厚,没查过他们的世界排名,估计在70之后。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与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打了个平手,而且裁判如果不被德罗西痛苦的样子蒙骗而给意大利一个点球的话,新西兰将赢得这场比赛。新西兰人像赢得世界杯一样欢呼这场平局,意大利人像告别世界杯一样痛苦不堪。

  欧洲是现代足球的发祥地,全世界的足球明星都以踢上五大联赛为荣,历届世界杯,欧洲球队的参加比例都要比其他大洲多,欧洲人对足球的喜爱程度远高于其他体育项目,球迷们追随自己国家的球队远征,从喜悦与悲伤的况味中体验人生。在这届世界杯中,欧洲的大批球迷远赴南非,他们想在南非大地重温欣喜若狂的感觉。

  然而,他们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他们收获的只有悲凉。不光是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西班牙,甚至包括德国,这些传统足球强国,这些大力神杯的瓜分者们,居然集体失语,在南非如同梦游,大部分小组赛已战罢两轮,所谓欧洲足球强国的糟糕战绩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他们的梦想,你可以说他们属于慢热型,但是等到他们热的时候,他们可能已经回家了。

  与欧洲大相径庭的是,南美球队依然不俗,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也包括同属美洲大陆的美国队,他们在南非大地纵横驰骋,他们依旧不改赏心悦目的足球本色,他们简单而花哨,他们硬朗而优雅,他们时刻准备给对手以致命一击,他们绝不像欧洲球队那样精于算计,他们体现的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如果没有他们,这届世界杯还有看头吗?

  有专家对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进行了研究,认为南非的高海拔是重要原因。从地理上看,南非比欧洲的海拔高出1000米左右,但从足球比赛的角度而言,这不算高,弱队为什么能在同样条件下击败强队?并不是弱队比强队更适应高海拔。

  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概念害了他们,穆里尼奥为国米设计的防守反击战术的成功害了他们,首先确保不失球的理念害了他们,队伍内讧害了他们,大赛准备不充分害了他们,麻痹轻敌害了他们,伤病害了他们,队伍老化害了他们,普天同庆害了他们。这些是我所能想到的所有原因,而这些原因任何一个队都能碰到。我百思不得其解。

  只有一种解释,所谓的欧洲强队只是对队员的俱乐部出身而言,巴萨和皇马的队员都是大牌,但是他们捏合到一起,不一定就能赢球,他们平时像仇敌一样,球场上要配合起来实在很难。国家荣誉对这些大牌是很缥缈的东西,他们到世界杯来只是风光一把,踢好了更好,踢不好于我何干?所以你对所谓欧洲强队期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