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意大利已经不帅了

2010年06月22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一直奇怪的是,玉面小生德罗西为什么要搞得自己满脸胡茬,玩成熟也不要这样毁自己,美髯公没当成,愣把自己玩成了加图索。

  所以,这支公认的帅哥队其实已经不帅了,不只是球员的容颜。没有皮尔洛的日子,卫冕冠军近乎脑瘫,幸好里皮还带上了34岁的阿根廷人卡莫拉内西,后者是目前唯一能打理意大利中场的人选,对新西兰的下半场你我都看到了。

  顽强地逼平新西兰后,里皮的脑子里一定会将他的2006清空,闪到了烟斗教练贝阿佐特的1982。如你所知,1982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三场皆平,最后夺得了冠军。可是,里皮应该知道此一时彼一时,那时的世界杯胜一场2分,而且因为只有24支队伍参赛,一般小组第三也可以活下去,现在的世界杯赢一场3分,三连平几乎没有出线的任何可能,除非里皮将命运寄托在巴拉圭的手心里。

  1982年的意大利,前有金童罗西,后有钢门佐夫。现在的意大利队呢?前有吉拉迪诺梦游,后有卡纳瓦罗梦遗。

  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卡纳瓦罗正在成为一具标本,新西兰全场最具威胁的三次射门全来自他的“助攻”。开场6分钟,新西兰任意球,卡纳瓦罗不可思议失位之外还用大腿助攻对方前锋破门,导致球队全场被动;第62分钟,又是新西兰队开出任意球,卡纳瓦罗居然没有将球顶向侧面,而是直接“助攻”给了禁区前沿的新西兰球员,一记舒服的凌空抽射;第82分钟,卡纳瓦罗作为守门员之外的最后一道防线甚至被新西兰的伍德正面突破。伍德何许人?本届世界杯仅有的几个“90后”之一。卡纳瓦罗比他整整大了18岁。

  事实上,上一场对巴拉圭的丢球,虽然赛后德罗西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可谁都知道,那个丢球的直接责任人是冒顶的卡纳瓦罗。

  或许,作为球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就是这支意大利队的缩影,四年前就该完成的新陈代谢,因为一个冠军推迟了四年,现在只是在还债。我相信,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替代他,里皮不会嘴硬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35岁的老将比25岁的管用。”否则,他为什么不带上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后者比卡纳瓦罗还小四岁。

  只是,格罗索和卡纳瓦罗的地位不同,前者只是2006年的幸运符号,后者是意大利队的精神领袖。不只在绿茵场,在很多地方,有些位置,都是为了向有贡献的人致敬的。

  或许,我们不该去指责一个37岁还在赛场上拼搏的老将,甚至该去讴歌他的老骥伏枥。但是老马可以识途,老马也可以识相。否则,孔子怎么会说,老而不死,是为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