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朝鲜光芒照样新西兰

2010年06月21日09: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晶报记者 钱擎

  这场比赛和朝鲜没有一毛二分钱关系,但身材高大、能跑善防的新西兰队把朝鲜队放在榜样的位置,好好瞻仰了一番。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真的以1∶1耗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

  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朝鲜队,爆出了超大冷门,赛前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谈到这场比赛:“现在没人看好我们能打败卫冕冠军,但是44年前也没人相信朝鲜队能够取胜。”他警告意大利队:新西兰队将成为又一支朝鲜队。

  事实上,新西兰真的让世界刮目相看,队员个个身体强壮,如同在职业橄榄球联赛摸爬滚打多年的球手。特别是当1991年出生的伍德跑上场时,你越发感到意大利的暮气沉沉。最典型的就是卡纳瓦罗,两场比赛两个失球都和他有关,更可怜的是,轻轻被对方顶一下,他都得在地上睡半天。

  里皮曾经说:“在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但是经验和状态永远是矛盾的,只有精神才是不朽的。赫伯特从精神层面激励了新西兰人,而倔强的里皮,已经看到多梅内克和法国队的下场,并没有预计到自己黯淡的明天。

  也许,没有了黄健翔,意大利的激情再也难以被点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