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没问题的问题

2010年06月21日07:19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意大利队险平新西兰队,卡纳瓦罗的“乌龙”助攻让人感叹卫冕冠军廉颇老矣。而新西兰队则证明自己绝非“鱼腩”,他们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张琳

  有的事情是说不得的。一说便证明出了大麻烦。有的问题不说不是问题,一说没问题便是大问题。

  比如,电影里的国军弟兄们是不能说“顶住”的。一说“顶住”,弟兄们离“缴枪不杀”就不远了。再比如,奥运会的冠军们是不能说“冤枉”的。一说“冤枉”,证明冠军们平日里没少把鳖精瘦肉精当补品整。

  世界杯也一样。法国队说,“我们很团结”,阿内尔卡说“我很讲文明”。而事实上,法国队已经变成了马戏团。队员之间、队员与教练之间的内讧公开化不说,队员们干脆还闹起了罢训!喀麦隆队说,“我们尽力了”,埃托奥说“我们要为尊严而战”。结果,非洲雄狮成了世界杯上第一支出局的球队。20年前由米拉大叔们打下的江山和威望,一夜之间消失殆尽。

  说不得的还有意大利队的年龄。陆幽妹妹不懂事,专往别人的痛处上问,搞得银狐心里很不爽。里皮不厌其烦地说:“年龄不是问题。”但看看昨天卡纳瓦罗给新西兰人的那记“助攻”,除了感叹年纪不饶人还能说什么?

  稿子写到这里,前方记者突然急电,说是约翰内斯堡足球城附近发生爆炸。一下让人把心悬了起来。难道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好在南非组委会很快证实,不是恐怖事件,只是金矿正常作业。没出事是万幸。但看来南非的安全问题也是说不得的。无论国际足联怎么保证,对南非的安全工作有信心,可道上的兄弟都明白,索马里海盗最近很消停,全是因为南非那边的业务太忙。

  好像哪首歌唱过:“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说不是说不是是也不是。”世间百事,有时就是这么简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