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里皮没变 意大利变了

2010年06月21日03:5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之前,里皮曾经是上世纪90年代亚平宁最成功的足球教练,拿过一名俱乐部教练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正当人们猜测还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兴奋的时候,2004年里皮从特拉帕托尼手里接过意大利国家队的教鞭。

  很多人都说里皮的国家队很像贝阿尔佐特的那一届:拥有很多球风成熟的球员,但正因如此所以会显得慢热,不过最终却能奇迹般地夺冠。同样的事情发生在2006年,里皮率领蓝衣军团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赛前意大利并不被看好,因为他们在预选赛打得跌跌撞撞,1比1平挪威、1比0胜斯洛文尼亚以及2比1险胜摩尔多瓦的战绩都让人大跌眼镜。但在里皮的指挥下,卡纳瓦罗、皮耶罗、布冯、托蒂展示了意大利足球防守反击的经典风格,而格罗索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横空出世更是成了他们夺冠路上最神奇的一幕。

  不过,即使是同一个主教练也无法完全复制自己的战绩,因为如今的意大利队已经少了很多那支冠军球队的冠军球员。中后场的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加图索和德罗西倒是还在,但锋线上里皮却苦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看看亚昆塔、迪纳塔莱、帕齐尼以及卡利亚雷拉效力的俱乐部就知道他们到底有多么不能让人信服——除了尤文之外分别是中下游球队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和那不勒斯。

  于是,“锋无力”的意大利在小组赛中1比1战平巴拉圭。无奈的“银狐”只能在对阵弱旅新西兰之前带领球队去看励志电影《成事在人》,希望曼德拉的事迹能够振奋一下球队的士气。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