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说世界杯:涩橙穿错衣亮蓝凄迷离 小法择木而栖

2010年06月16日17: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总判官略纳得到暗示,大掌门布拉特与意大利军似心有嫌隙,略纳本欲对意军下手,奈何前日三战三出红牌,为免招人猜疑,略纳一时未敢造次。然意大利蓝军仍不好过,以一残阵在冷雨中艰难逼平巴拉圭,若非新指挥官德罗西于乱军丛中灵魅一击,上届盟主恐首战就要受辱。

  再道橙衣剑客,拥有四大才子的荷兰大军素以攻势凌厉著称,然其首战却好不狼狈,依靠对手丹麦不慎自伤及渔民出身的库伊特幸运一刺,方侥幸取胜。其战法之沉闷竟仿如近邻德意志战车,倒是德军前一日打得酣畅淋漓,乍一看,还道荷德两军互换了战袍。

  正是:涩橙恍若穿错衣,亮蓝唯恐凄迷离;苦役渔夫胜才子,霹雳新核震强敌。

  同日另一场比试,日本小胜喀麦隆,按下不提。

  却说这天下绿茵大会战至第五日,还剩两支豪强不曾露面,正是西班牙与巴西两路大军。这日西军骁将法布雷加斯正随军操练,忽报营外有人求见,来访者竟是已过花甲之年的恩师温格。小法喜出望外,行礼过后忙搀扶老师入营落座,唤人看茶。小法问:“恩师此行可为观摩盛会乎?”温格抿了一口茶,道:“非也,为师不远千里跋涉到此,乃是只要徒儿一句话,可愿留下否?”小法脸色骤变,顿时语塞。

  原来这法布雷加斯自幼拜于西班牙龙头巴萨营中,然学成之后未受重用,温格慧眼识才,将其带至本门阿森纳,悉心调教委以重任,小法乃逐渐成长为当世名将。奈何阿森纳战绩不佳,又逢巴萨流露悔过之意,几番重金诚邀小法重归门下,小法已萌生去意。

  沉思片刻,小法跪倒在地,慨然道:“恩师待徒儿如同己出,实有再生之德,徒儿此生未敢忘报。然巴萨乃我家乡,父母年迈需儿照顾。再者巴萨求贤若渴,恩师教我要有平天下之志,我欲投之,正是为求尽展生平所学,不负恩师厚望。”

  温格扶起小法,长叹道:“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为师又何尝不晓。只是你又如何料得,阿森纳来季定不如巴萨?你诸位师弟进展迅速,再加我正待借此天下大会良机,选择数员良将为我所用,来季之数未可定也。”言罢,温格掏出一封书信交与小法。小法拆开看过,原是大师兄亨利所书,亨利以亲身经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言己当年在阿森纳如何威风快活,转投巴萨后却是何等潦倒落魄,“望贤弟切勿重蹈兄之覆辙。”看罢此信,小法踌躇再三。温格又道:“巴萨近日新选掌门,拉波尔特淡去,罗塞尔将接任也,这罗氏向来对巴西人青睐有加,我徒投他,怕未必能随心如愿。”话说至此,小法情知再推托不过,当即狠下决心,道:“既如此,徒儿愿由恩师做主。”温格抚掌称慰,当下小法安排筵席,师徒俩把酒言欢,不在话下。

  再说巴西大军首战将遇神秘之师朝鲜,朝军先锋郑大世赛前抛下狠话:“定教巴军死无葬身之地。”欲知巴西会否阴沟翻船,且看下回分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