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意大利选择丑陋

2010年06月16日14:16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换下那身天蓝色的球衣;如果削短那头浪漫的地中海式长发,如今的意大利队已经像极了巴拉圭队。两队之间的比赛甚至像与镜中的自己赛跑一般。

  巴拉圭队也算是世界足坛的防守大师,这个夹生于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南美国家,能够始终不受近邻足球风格的影响,而将防守之道修炼至炉火纯青,着实需要一些功底与毅力。在巴拉圭足球的历史上,圣克鲁斯这样的进攻天才从来都如鸿毛一般飘过,留不下丝毫印记;球迷们记住的只会是无所畏惧的“疯狂门神”奇拉维特,还有坚硬如磐石的老后卫卡马拉。所以,即使请来了擅长进攻的阿根廷老帅马蒂诺,这支球队骨子中流淌的依然是最为纯粹的防守血液,在1:0领先意大利后,他们不由自主地选择了龟缩防守,因为这才是他们最为习惯的踢球方式。

  慢热的意大利人总是要等到危急时刻才会收敛起懒散与浪漫,而当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决定攻入对方一球的时候,也多半会达到目的。只是当进球完成后,意大利人再次变得不思进取。而首场比赛踢下来,你根本无法摸透这支意大利队的脉搏,如同半场就换下门将布冯,甚至连里皮都说不清具体原因一般,让人捉摸不透。

  可这支意大利队依然将防守视如生命一般珍贵;这支意大利队踢出的足球亦如前辈一般丑陋无比。只是这样“丑陋”的意大利队从来没有人敢轻视。因为漂亮的意大利人从来都是靠“丑陋”的足球创造历史赢得球迷的芳心。可以想象,在踢出这样一场丑陋比赛后,里皮和他的弟子又将面临着媒体与球迷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但这里只想借用意大利诗人但丁一句名言送给蓝衣军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