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挑战与机遇并存 萨比勇没上在意料之中

2010年06月18日07:2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吴金贵

  经历了冗长的预选赛,洪都拉斯28年之后又回到了世界杯大家庭,据说几百万洪都拉斯人民高兴得把香蕉漫天乱扔。对于绿城的球迷来说,洪都拉斯也算得上半支主队,所以前天的洪都拉斯首战也很让我关注,对于这支来自加勒比海域的队伍,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不少洪都拉斯球员混迹中国联赛的情况下,球迷对洪都拉斯队的熟悉程度并不低,绿城的后卫萨比勇就是洪都拉斯队防线上铁打主力。他和效力英超维冈的菲戈罗阿,以及查韦斯、埃兹奎尔一起构建了洪都拉斯队的核心。前天的比赛上萨比勇没有上也在我意料之中,他之前参加比赛受了伤还未痊愈。

  国米大将苏亚佐是目前这支加勒比球队中,名气最为响亮的球员,这位1.82米的前锋身体条件十分出色,脚下技术堪称一流,而且速度很快。不过他的缺点是状态日渐下滑,不过这位已经在意甲联赛打入55球的前锋依然是洪都拉斯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犀利武器。

  和苏亚佐一样,被征召增援国家队的绿城外援帕拉西奥斯的表现也值得期盼。昨天一早7点,帕拉西奥斯启程飞往南非。作为去年洪都拉斯的最佳射手,不管他到时候有没有上场,我觉得他都会认真训练认真踢球。

  看了洪都拉斯对智利的小组赛,感觉洪都拉斯能否出线依然还是个悬念,或者说我个人觉得比较难,因为挑战大于机遇。洪都拉斯输球了,单从场面上看,不管是在反击还是拼抢等方面,他们失误比较多是最大的软肋。再加上后面爆出的大冷门瑞士拿下西班牙,又让这个小组的情况更加复杂。

  最近这段时间,每天12点以前的两场比赛我们都会组织绿城球员一起观看,每次训练前我也会分析一些世界杯的情况。第一轮小组赛结束,我们的球员看到了一些目前世界足球的潮流,阿根廷、巴西、智利等队的打法都值得借鉴。球员们对亚洲球队的表现特别印象深刻,他们的表现也让球员们觉得东方人也能踢好足球,只要找准路子坚持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